close

這陣子

已經快被丹公主搞瘋了

原因

就是睡覺時間到底今天應該是7:30或是可以到8:00

 

好久之前(不可考 懶的考) 丹公主是七點半睡的

後來 應該是上學期吧

春天ㄇㄟ 而且比大了

所以改八點

這半個小時 其實差很多

因為 晚餐六點過後

七點上樓盥洗

如果是七點半 就幾乎梳洗完畢馬上就準備躺平

如果是八點 就多出半個小時看書

丹公主每天都會嫌時間不夠看書

所以他很重視最後這半小時

 

可是這學期 九月開學

天氣 變秋冬了

天暗的快 丹公主這學期也確實早上都比較爬不起來

爬不起來的地步 其實並不會到遲到

只是 越晚 交通越塞 會動彈不得

所以我們都選擇早出發

但既然丹公主早上爬不起來 那我們就換了一點規定

如果當天早上 七點鬧鐘響後 (可賴床十分鐘) 自己起床盥洗 穿制服

那當天晚上 就八點睡

合理吧 表示你睡的夠 早上起的來呀

那如果不是 當天就得七點半睡

這所謂的不是 包含貪睡裝置 一直給他按下去

或是跑來我房間跟我睡等等

(因為丹公主動作慢ㄇㄟ 所以他得比我們早起來動作 是應該的呀)

可是最近

丹公主就是明明早上爬不起來

晚上又不甘願七點半睡

每天都在討價還價 哭哭鬧鬧的

從早上講 放學講 晚餐講 洗澡講 睡前幾乎要躺平了 還是在繼續爭取

我很有原則 怎樣就是怎樣 沒有例外 (可是他還是要抱怨)

不然很難有規定呀

說真的啦 吃完晚餐後有甜點這件事 丹公主也沒少吃過沒忘過呀

星期五 星期六有DVD看 女兒也從來沒少看過呀

(萬一當天有是沒辦法看 還是會留到隔天看耶 不然她早生氣了)

可是每晚晚餐開始 就要催快一點 不然七點上不了樓

七點上不去 就沒辦法準時就寢

真的很煩呀

 

今天早上 他一過來我房間

我就跟他提醒 如果意在跟我睡一下 那今晚是七點半睡喔

他就開始要哇哇大哭

我整個快要發飆 大叫不然你要怎樣呀

老爺都嚇到了 趕緊來處理

怪了 規定就規定呀 你以這麼不守信的人呀

而且最氣的是 周末就不賴床了喔

因為她會趕緊爬起來在房間看書

(對 我們規定上學日早上出門前不要再看書了

不然她會偷偷躲在房間一直看 然後不叫我們 很扯)

 

一定要這樣嗎

從昨晚 她吃完東西 東丟西丟 講一次 兩次 一百次都沒用

每天上演你丟我撿 我就快受不了了

忍到今天一早你還來演這齣悲情戲碼

到底誰悲情呀

快要氣炸了 怎麼可以這麼不甘願呀

我今晚要跟女兒說 再這樣繼續鬧下去

通通沒得講 每天準時七點半睡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