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阿正夫人的爵士好手那位同窗好友陳若玗

上次回台灣辦演奏會 當時還掀起一陣旋風呢

這次呢

又有個讓台灣姐妹們一起感到榮耀的事情喔

若玗被納入國際名人堂 史坦威國際藝術家Steinway Artist的清單耶

天呀 是史坦威耶

恩 等一下 我們來看看他自己寫的內容 會更清楚

 

嘩 這實在是需要大家用力鼓掌 歡欣鼓舞的事ㄋㄟ

說實在 這得經過多少的努力累積與淚水汗水

台灣藝術家在西方世界發光發熱 哪有這麼簡單

還爬到了這樣不容易的地位與受到如此般的重視

更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這 真的是讓台灣被看見的另一個美妙案例

而且對台灣樂壇 應該也是件省思呀

 

*********************************************************

 

Hi, Everyone:    

若玗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一個好消,我已在7月底正成為界名琴史坦威鋼琴的史坦威國際藝術家(Steinway Artist), 是台灣有史以來唯一一位爵士鋼琴家列入史坦威名人堂 (爵士名家包括Keith Jarrett, Brad Mehldau, Fred Hersch, Ahmal Jamal等,古典名家包括Martha Argerich, Kissin, Ivo Pogorelich等),Steinway Artists一年全球只網羅非常少的鋼琴家,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榮幸 (http://www.steinway.de/mythos-steinway/kuenstlerarchiv/c.html#Display)

 

 

沒有在第一時間報告這好消息是因為本來覺得這不須要宣傳,但最近突然覺得,這也算是台灣爵士樂壇上一大喜事,另一件真正促使我宣布這消息是因為我想我須要以我微弱的力量為爵士樂發聲

 

 

先前受挫於很多爵士的公開表演場地並無法提供鋼琴,身為一個鋼琴家卻無法選擇彈鋼琴而是keyboard讓我非常的沮喪 (我並不排斥keyboard,但為了鋼琴而寫的曲子跟為了keyboard而寫的曲子是不同聲響的),很多樂手接受現實是出於無耐,並不是我們不在意或耳朵聽不出分別,當然這種情況國外也是會有,但國內是更為嚴重, 很期待在將來能善用史坦威的全球資援,希望台灣的爵士樂也能讓鋼琴家受到該有的重視

 

  

  

若玗

www.joyuchen.com

  

http://nextbop.com/joyu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