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買衣服 大家都一定會記得自己穿幾號的衣服

而且 這穿幾號哩 也會常出現在媽媽們的話題中喔

例如要減肥的人 就會以自己瘦到幾號 作一個依據這樣

還記得那年在唸書時 去上第一堂的諮商課

不曉得是怎麼開始的 老師聊到名模尺寸通常要保持在8號 (ㄟ 八號是美國的六號)

然後 課堂裡一陣騷動 然後大家開始好玩的猜起大家的衣服尺寸

當時 只有一位一百八十公分的英國同學J 是穿八號的

我還記得當時J 看著我 示意我也不要逃 不要不承認自己也穿八號

可惜 他從10號慢慢猜我的尺寸 然後 猜到12號 (也就是美國十號吧)

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至今記得呀 呵呵

我就骨架超大ㄇㄟ

 

美夫人很喜歡在英國買衣服 甚至應該說是享受在這裡購物

(說不定更喜歡在美國買喔  哈哈)

因為 你不用買到最大號 你會覺得自己''好像''很苗條

(說苗條誇張了啦 但是至少是大眾的尺寸 所以如果在美國 大概會覺得自己真的是鉛筆吧)

在台灣 有些店家 沒有分尺寸 這種 以前即使我再怎麼瘦 也穿不下

或者 有分尺寸的 有很多已經很有誠意的作到L 或者有些幸運點作到XL

但是 居然還是有穿起來上衣超短 或是根本還都穿不下的糗狀

這種感受 齁 你們大概很難懂呀

(圓圓 即使連你 我想也不會懂得 嗚嗚嗚)

看到可愛衣服沒辦法買

努力進去試穿 就是擠不下 是很煎熬尷尬的呀

 

ㄟ相反的 在英國買衣服方便 不會有太小的壓力 

一點都不用擔心衣服小 作到二十幾號也有人在穿呀

可是 這幾個月胖了的美夫人 悄悄由12號 好像要開始看到14號

其實就是覺得會比較舒服了

恩 好像 也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呀

好啦 扯這麼多 連自己尺寸都曝光了 真害

我是要講

雖然這8號 10號 12號的 女生們都懂

可是前一週報紙才在討論

這些數字 到底到表著什麼

因為男生的襯身 有領圍 什麼的 還比較有個依據吧

而且喔 新聞一直在講 有些商家呀

這幾年 在尺寸上偷偷開始放寬了

也就是說 你明明該穿十二號 可是在某些商家 妳居然可以買十號來穿

然後就會自然引發消費者地誤解覺得自己瘦了

或是猜想說不定這間的剪裁或許''比較好''所以可以穿比較小一號

哈哈哈 我就在想呀

這些偷偷放寬的店家呀 真的是太得我心了

整個就是太了解女人心呀

而且聽說呀 M&S 也是其中一間

恩 好 我下週一定要找時間去逛上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