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復活節放假兩週

想著可以讓丹公主開始學兩輪腳踏車了

因為剛好天氣都不錯

假期很完整

又沒有每天排活動

剛好可以天天來一點

來展開個訓練計畫什麼的

 

上週某天 美夫人終於請老爺把輔助輪拿掉了

老爺的反應是這不用''學''吧

腳踏車 不應該是自己騎著騎著就會的事嗎

沒有呀

美夫人清楚記得

我是小五的時候

由超級親切確也很有規矩 威嚴的姑姑敎我的

當時的他 也是帶我到家裡附近的河溝邊

長長的一條小路

扶著美夫人的成人用淑女車

然後  一次又一次的嚐試

 

所以

當天丹公主腳踏車的輔助輪一卸下後

美夫人開始當個苦命媽媽

一手扶手把 一手扶坐墊 彎著腰

穩穩的扶著開心又緊張的丹公主一圈又一圈在前院練習

說真的 腰實在有夠酸呀

而且 丹公主踩的實在太慢了

美夫人 一次也沒能放手!!

 

老爺沒多久出來觀看我們的情形

原本想說可以請他替個手

怎知丹公主超不信任他爹

居然死都不要老爺扶

美夫人只好繼續上陣

當天晚上

老爺就跟我說

''你為什麼要逼她學腳踏車呀''

我的天呀

這是對我很嚴重的指認耶

 

美夫人一直以''好言相勸''''誇張讚許''出名

講話一定要比以往聲音高個八度

(表情言語 創作俱佳 因為這裡的媽媽都這樣哩)

我重來不否認我會''兇''她

因為有些事情是規矩 禮貌的問題

可是 對於學習 我懂的尊重

可是 尊重 並不代表不讓他多學一點呀

當女兒想放棄的時候

多鼓勵 再一次 再試試看的

有的時候 難關就過了不是嗎

這是逼嗎?

我不覺得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都是美夫人提議

我們來練習騎腳踏車吧

可是 女兒沒反對

只是 她只願意繞個幾圈

就去享受她的直排輪了

之後一兩次 美夫人的提議

丹公主說不想 也就算了

再之後哩

丹公主的榮譽心又來了

(也或許沒那麼怕了吧)

因為想要表演給也正要開始學兩輪的奧莉薇雅看

所以主動要我搬出腳踏車

堅持不要我扶

就是要''自己表演''

雖然試了幾次 都沒有成功

不過看在奧麗維亞的眼裡

還是很厲害呀

(她的輔助輪也被拿掉 確一次都不敢坐上去)

 

所以 訓練計畫 實施了四五次吧

最後 還是沒有放手騎

今天收假前夕

(明天要上學囉)

居然主動說要練習的丹公主

卻因為媽咪聊了一整個下午的電話

沒有辦法專心顧她而作罷

所以 丹公主引發榮譽心了呀

自己說要趕緊趁奧麗維亞不在的時候練習

這樣 沒有算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