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4-1.jpg 

 

 

小時候 美夫人的求知慾 是零

家裡當時其實算的上資源蠻多的

什麼國語日報啦 小牛頓啦 哥白尼啦

還有一堆古典文學的兒童版讀物

應有盡有

或者是 我爸博學多聞 我哥聰明伶俐 愛動腦筋

連我弟 應該都比我還認真求之於漫畫讀物的菁華

(我想 多少可以多知道一些東西吧  呵呵)

可是 這些卻一點都不吸引美夫人

有問題 也不會想詢問別人(應該是根本沒有腦筋想出問題來 呵呵)

或者是說 家裡這些讀物呀

連拿起來 翻翻圖片

或是研究封面封底長什麼樣子的動力都沒有

就連漫畫也是完全沒在看的呀

一直覺得 那些書跟我沒關西

是給''男生''看的

所以也完全沒興趣知道

至於擴大一點這世界週遭發生什麼事

也都一概不想知道

每天就''天真'' ''開心''過日子

(這可能是問號 我不確定我小時候怎麼可以這麼天真耶 希希)

 

前幾天

丹公主陪我看BBC在介紹全球最熱的地方北衣索匹亞的生存方式

看到一堆駱駝背負著行李在沙漠上走 有的背部的峰比較小 有的比較大

一堆英國人去拍攝時為了檢測體內溫度變化而吞下一棵很大的偵測器

為什麼所有的人在如此嚴熱的天氣裡 全都穿了長袖衣物 把自己包的緊緊的

看到當地居民在高溫完全不用喝水 還赤腳踩地持續工作 奮力崛起地上已乾枯的一塊塊鹽磚的情形

然後再勞力搬起穿越過整個沙漠地區 天天日負一日

地面也因為天氣過份炎熱而有''霧氣''產生

這些丹公主看在眼裡的景象

他總是有很多很多的為什麼

他想追根究底 他想探究原因

他會很想知道這些和她生活週遭感覺沒有相關的事情裡的答案

丹公主有很強烈的求知慾

對沒有求知欲的美夫人來說 這真的很神奇呀

 

丹公主的看書量

還是持續增加中

所以 美夫人總是持續在買書給丹公主

(去圖書館實在是太累 因為一去就會待好久 書借回家還要小心放在同一區已免找不到 齁 很累 之後都放棄了)

也因為朋友介紹後知道有便宜的網路書店

所以 就不在上Waterstone當冤大頭了

這網路書店 每個月會推出一些特價套書

因為常買 所以都知道品質保證

像上面照片裡的 是上週新買的

是一套十冊 一冊大概三十幾頁吧(十冊十磅 原價的話至少要50 所以很贊齁)

他講環境暖化 講植物生存的小秘密 講哺乳類動物的小故事 講昆蟲界 爬蟲類  講地球與太空

反正 每一本 就是一個大分類就是了

重點是 這英國公司出品

台灣印製喔 了不起吧 精美的哩

 

更驚訝的是 丹公主看的是津津有味呀

一頁看過 還要再下一頁

可是其實這和平常丹公主每天閱讀的繪本童書不一樣

這些出現的用字會比較難

不過 丹公主沒在怕的呀

一本接著一本 開心的呢

因為 很多事 他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丹公主的影響

美夫人也開始覺得應該多多增加求知慾呀

認真研讀起一些有的沒的書

不然 怎麼繼續應付我家這位''為什麼小姐''

 

喔 還有

這幾天

丹公主還會一直跑去問老爺一些在書裡出現的奇奇怪怪問題

是說 老爺怎麼都知道呀 完全沒有被她女兒考倒耶

實在是很厲害的爹地呀 真的好博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