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年多前

丹公主有在學校上鋼琴課

不過其實只上了大概八次 就停了

原因很多

除了完全不曉得她的進度

與老師的教法

因為在學校裡敎

實在看佈道 也沒機會和老師溝通

而且是把要上鋼琴課的小孩

一個一個從正常課堂中抓出來半小時

到音樂教室單獨上課

總覺得不是很妥盪的作法

所以之後就作罷 整個放棄

 

後來 停的這一年

老爺時常問我一樣的問題

為什麼女兒的鋼琴課不繼續找新老師

我總是回答 你這麼希望女兒學鋼琴喔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

也算都沒有正視這個問題 然後

繼續沒有答案

不過 老爺也有確切的表達他的想法

既然丹公主想學 就不要讓她玩玩而已

要讓她認真一點

把它當一回事

(恩 聽起來是個嚴肅的爸爸ㄋㄟ 嘿嘿)

 

一直到耶誕節期間

聽Noor媽媽講起Noor的鋼琴老師

對小孩子很有一套 教學很有系統

循序漸近式的誘導 小孩會很認真的回家複習

(可惜Noor家沒有鋼琴 所以都是紙上練習)

因為本身是合格小學老師

所以就想說那就也請他一起敎好了

不過 既然這位Amy老師是正職小學老師

所以 她只開週末班

美夫人一想到要丹公主學鋼琴 就要剝奪我的週末

恩 不要 不要呀

而且 Amy還正在拿音樂教師證

所以 在她拿到之前

她所敎的孩子都沒有辦法正式的參加任何晉級考試或演出

這 好像也覺得不太有保障

 

不過 因為這個刺激

美夫人開始尋找適合丹公主

與我自己時間的鋼琴老師了

甚至 希望可以到府敎授的

所以 先從電話簿上

開始先找尋住址接近家裡的

然後名稱好聽的(哈哈哈 好啦 不要笑我)

大概抄了八個 然後開始電訪

在電訪過程中

其實就可以聽的出來很多端倪

有的超級友善 感覺會很混(好啦 應該也不一定)

有的比較貴

有的年紀很大 應該制不住小丹(有老奶奶的聲音了ㄋㄟ)

當然 也有時間已經滿了的

還有一個重點

大家都不到府授課

所以 夢碎 媽媽沒得偷懶呀

 

總之 昨天約好到其中一個老師家裡拜訪

四十歲中年婦女 家裡位在好學區

環境清幽 家裡頭整理的超級乾淨

講話很嚴謹 感覺是個自律很高的媽媽

友善 但又不會太矯情(這種適合丹公主 不會過分囉哩巴縮 東拉西扯)

收費算是比較便宜的(太棒了 比預期還低一點)

The Associated Board of the Royal Schools of Music 第七級的資格

(http://www.abrsm.org/?page=about/index.html)

我和老爺 女兒 都算很滿意呀

嘿嘿 這個好 絕對制的住丹公主(我們內心想著)

所以 昨天當下 龜毛的老爺 居然就一口答應了

丹公主更迫不及待說要馬上上課

今天星期二

就重新開始丹公主久違的鋼琴課囉

 

 

 

********************************************************************************

 

20090106-1.jpg

下課後直接來上四點的課 時間剛剛好喔 後面這間就是囉

 

20090106-2.jpg 

家長有專屬沙發 可以剛好''撇到''教學情形 (這張是我偷拍的)

有些鋼琴老師 是會要求家長離開再回來接 這樣我就又不能邊聽邊學 不過關

 

20090106-3.jpg

上完課了 丹公主還是很開心喔

 

 

 

P.S. 三十分鐘的課 丹公主的專注力 應該差不多有二十分鐘

很不錯了呢 不過接下來最後的十分鐘 就開始雙腳擺呀 擺的

我看的忍不住一直偷笑

沒有讓丹公主過分的嘰嘰喳喳 所以這老師算是厲害的囉

而且 算是有一點嚴格 不過 不到會讓小孩子害怕的地步

(這個老師的整體感覺 讓我想起美夫人的姑姑  嘿嘿)

而且 美夫人可以在旁邊一起聆聽

這對老師要求每天回家練三遍的部份 也比較有個譜

才知道怎麼陪女兒練習呀

總之 第一次上課 算是很不錯

希望丹公主 會越來越認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