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光是一個下午

就有兩個英國家庭打來問我們今年農曆年怎麼過

這兩家子也實在是有夠熱情的哩

每年可都是攜家帶眷的去最前線

跑到滿滿是人的中國城 看舞龍舞獅 看中國傳統技藝表演

還有各式各樣的攤販

像是紙雕呀 燈籠呀 或是毛筆字畫等等

突然被問我們今年怎麼過農曆年

(我連哪一天 哪一年 都還搞不清楚 我之知道大家好像都在說今年很早 嘻嘻)

實在有夠尷尬

 

我們沒去參加過這裡中國城的熱鬧派對

也沒有選過在這幾天期間

來到每一間都會是人擠人的中國餐廳吃飯

只為了看''舞龍舞獅''

以前的每一年聽到朋友有去 其實內心都嘛會想說

台灣哪有這玩意呀 即使有 也早就沒了

 

不過 今天連續兩通的電話

美夫人突然覺得好奇怪

趕緊上網查一下

今年的中國城 到底會辦什麼活動

也就順帶想起小時候

有耶 小時候有舞龍舞獅耶

會整群團體 在出一早上來家裡領紅包 然後放鞭炮

有低有低 還有印象

還算是美好的記憶ㄋㄟ

 

現在在台灣 常常大家都在說 過年喔 其實沒什麼氣氛啦

事實上 會不會就是沒有看到一堆鑼呀 鈸的吵翻天的舞龍舞獅

外加沒有去個很有氣氛 然後一定要人擠人 前推後擠這樣一下的地方呀

所以 然果不這樣''裝忙''一下

就跟過每一天 好像就真的沒有什麼兩樣

 

今年 是不是不應該再找藉口偷懶了呀

而且受到兩家人熱情的督促著

也許真的應該要帶丹公主去體會一下中國新年的熱鬧街景

或者說是 移民英國的這些中國人是怎麼慶祝中國新年的

我小時候爸爸媽媽讓我親眼看過舞龍舞獅 用毛筆畫山水畫

我看過人家在市場寫春聯 我看過人家現場剪影的剪紙藝術

丹公主卻只有在BBC電視上看過舞龍舞獅

這好像真的不太公平耶

好啦 媽咪有反省了啦

敢緊來找餐廳啦 別催我 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