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30-5.jpg 

這天去完IKEA

我們的晚餐就直接在旁邊的Pizza Hut 解決

然後 我們用完餐

小姐來收盤子 準備結帳

不小心手一滑

大概四五個盤子 還有裡面的剩餘菜與餅皮

都掉落在丹公主已經脫下來放在她旁邊座位上

ㄟ 就是上面照片上穿的這件藍色小外套的上面

小姐急忙說對不起

我和老爺還在忙著一邊幫忙他把盤子撿起來

一邊用餐紙把小外套上的剩菜掃到桌下

丹公主迅雷不及掩耳 在我們處理的同時 說(英文 我直接翻中文)

''沒關西 反正我不是太喜歡這件外套 其實有一點小了 媽媽卻都要我穿這件 沒關西沒關西''

我當下傻了一下

 

20100430-6.jpg 

等小姐走了之後

老爺去買單 我請丹公主坐在我腿上

問她為何要這樣說 我告訴他 這件外套是媽咪新買的 而且是八歲穿的 很大 而且他也是很喜歡 而且 他是Juicy的

女兒說 我知道我知道 可是 如果我不這樣說 小姐會覺得很丟臉呀 而且她可能會被老闆罵呀

然後我又說 你因為不想讓她覺得丟臉 可是你讓媽咪覺得也很難過呀 妳怎麼可以說不是事實的事情呢

(事實是 這件外套還太大 我沒逼她穿 這是他喜歡的juicy 還有狗狗的亮片圖案耶)

丹公主趕緊說 媽咪 謝謝你買給我 我很喜歡這件外套 可是 我們回家洗一洗就好了呀

美夫人搖頭 因為丹公主沒有覺得這是件大事

接著我們就步出餐廳

回程路上 心里一直想 就整個覺得怪

但是 我不曉得要怎麼跟女兒講這樣的事情

 

其實 之後幾天 也發生幾件類似的小事件

就是感覺上丹公主很怕碰到他覺得會尷尬 或是冷場的情境

所以就會冒出一些緩頰 但是不是事實的言論

通常 都是反應好快 快到我整個傻眼 沒得反應或是阻止

雖然幫別人著想 不要讓別人被罵 丹公主是懷著好心的

可是 利用先虧先損一下我這個自己人 然後去成就他人減低內疚感

我就開始覺得丹公主的行徑 很詭異呀

這是初期青少年時期會有的反應嗎

之前我也在跟英國太太們討論著

我實在開始疑惑了

 

前幾天跟阿正夫人講電話 也聊到這件事

她也覺得這樣好像不是太好

可是 我又想了好幾天 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女兒好好聊這件事呀

因為 總是對朋友 最週遭的每一個人都很好的她

真的是有一顆單純的好心腸

可是 這樣的好心腸 如果開始過度走火入魔 或者走偏了

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樣子呀

煩惱 這不知道是不是開始超愛面子的青春期

可是 不到八歲 會不會太早開始了呀

 

昨晚也在想 以後寫丹公主的私事 還可以寫多久

現在開始就會很愛面子 怕丟臉 怕尷尬

可能很快就會警告美夫人不能再說他的私事了

可以寫到幾歲呢 八歲九歲 還是可以更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