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之後

學校的生活也步上軌道

對美夫人來說 比較大的不一樣

是女兒週末被規定讀的書的量

是越來越多了

其實一整週都沒作業

只有周末有讀書會的作業 真的還好

而且有更多書帶回家女兒越高興

可是第一周星期五回來時沉甸甸的書包裡

還是有嚇到我了

這幾週 他們討論的都是Roald Dahl的系列

 

 

 

雖然說不管多少本啦 對丹公主來講現在都是小case

但是喔 單純閱讀的樂趣還不夠可以把讀書心得寫下來呀

所以雖然星期五一回來 丹公主就把書看完了

但是還是要盯他在週日之前 把學校給的問題與心得寫下來

不只是娛樂的看

還要好好消化 在化成讀書心得

看書不是問題 但是這書的內容越來越難時

天呀 已經只剩首頁有介紹人物的圖片了 其他頁滿滿都是字

連我看了都覺得眼睛好酸耶

一本有個三四千字吧 我想

20100419-7.jpg 20100419-6.jpg

 

丹公主對寫作業這件事 也開始需要三催四請了呀

齁 很痛苦耶 自己的作業 要自己提醒自己寫呀

還要星期六問要不要今天寫 再一直托到星期日

還要陪坐 才有辦法一起寫完

真的是喔 這真的得要開始訓練丹公主

再沒幾個月就三年級了耶

真的要好好把握應該養成的習慣呀

是時間了

自己的工作自己要獨立完成才行呀

 

喔 我講真的

我之前就知道自己閱讀的速度已經趕不及女兒了

大概是他3/4的速度而已

因為前幾個學期 讀書會的功課

美夫人都會跟女兒一起先閱讀一次 才一起動筆寫心得

但是 現在 美夫人的速度 居然又比女兒更慢了

已經沒半辦法跟女兒一起看然後翻頁了

因為這樣他真的需要等我好久

好像已經追不到一半了耶 驚呀

在不快點跟上 真的就會很糟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