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5-22.jpg 

星期三 丹公主上芭蕾課前

校長請助教偷偷遞了一張紙給美夫人

大概就是寫說星期六早上 有一個audition 希望我帶丹公主去一趟

因為 九月的時候 皇家劇院要演出The King and I 的musical

(就是周潤發後來又有演過改編的那齣安娜與國王的電影那故事)

他們總共可能需要二十二個國王的小孩子

(含一對雙胞胎 要男要女 年紀十四歲以下)

大概就是校長覺得丹公主喜歡表演 又剛好是黃皮膚

(這是泰國國王的故事)

所以鼓勵我帶他去試試運氣體驗體驗

 The King and I.jpg

(倫敦百老匯 都有歌舞劇 這是劇照)

不過 當助教在跟我討論時

很多媽媽也都聽到了

所以 大家決定 一起都帶孩子去試試看

有的小女生 其實從去年就開始試各種歐第訊

因為這裡各種大大小小演出真的很多 都需要有小朋友的腳色

這次 丹公主則是生平的第一次

 

星期三芭蕾課之後還在舞蹈教室那邊換衣服時

我問丹公主時 她跟我說他絕對不要去 她覺得很丟臉什麼的

然後他聽了誰要去 誰也要去這樣

她就快速改變主意了 說他一定要去

不過 當下開始

丹公主就開始顯露出很緊張卻又高亢的情緒

尤其在回家的車上

他一直表達 只剩兩天可以準備 她要怎麼辦

呵呵

其實 我也不知道在英國的歐第訊 到底要事前準備什麼

既然是musical

校長只是提醒大家回家把裡面的主題曲Getting to know you學起來

而剛好這首歌 前年學校演出時 唱過了

雖然 丹公主沒辦法完全記起歌詞 幾乎都忘光光了

所以 除了找出歌詞 似乎也就沒有什麼好準備的

ㄟ 是說啦 丹公主有可能做任何準備嗎

別傻了 她講講而已  嘿嘿

 

經過星期四星期五的這兩天

很多想法跑到美夫人的腦子過

真的該帶女兒去嗎

她會上嗎 他如果上了

她真的適合開始這種演出嗎

這樣我是不是就變成一個別人眼中很pushy的媽媽呀

這可是個整整一個禮拜 演出八場的正式表演耶

三月開始到九月 晚上都要排演耶

要時候學校又要請假一週了

可是 如果 她沒上呢

這會不會是個很大的挫折呀

這麼小 需要這樣去受這種被品頭論足的壓力嗎

尤其 在女兒總是覺得自己很好 很棒之下

萬一....

那麼 如果....

可是 ......

反正 想了很多

反反覆覆的

但是 我知道丹公主是超興奮的

因為隔天 就等不及到處到學校講給朋友老師聽

放學後 碰到每個媽媽也就講

害我又要一個一個解釋說明 實在很糗很累

然後 經過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都認為丹公主絕對沒問題之後

大家就開始期待好的結果

甚至 要我星期六ㄧ歐完

馬上傳簡訊告知喜訊

他們都等著九月買票去看呢

 

恩 好 決定先不賣關子

先給大家答案

結論是

事實就是

丹公主去了他的第一次歐第訊了

但是 很遺憾的

沒歐上

連決賽 第二關都沒有晉級

美夫人一起帶去的鄰居潔西卡 她還有進決賽

丹公主初選就被刷下來了

第一次唱名刷掉的名單 其實刷不到一半

聽到女兒的名牌號碼

對 真的很難過

當下 心感覺酸酸的

尤其在公佈之後丹公主緊抱著我 快哭了

(還好沒真哭出來 因為有另外幾位小姑娘當場哭了 好尷尬)

然後我還要恭喜潔西卡 然後開心的準備帶她進去歐第二階段

反正那幾分鐘

就是個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對比時刻

不過

也這是個格外殘酷的事實呀

 

 

 20100227-1.jpg

來吧 乾脆從頭說起

星期六一早的歐第訊故事是這樣的

因為當天潔西卡媽媽有事

所以 一早潔西卡來家裡

我們九點二十出發

九點半就冒著風雪 到了現場

這次的歐第訊是借用一個教堂的場地

沒想到 九點半 已經好多人報到了

然後排著隊

登記基本資料 分發號碼貼紙

繳交大頭照

然後 就是等

當下 除了丹公主芭蕾課的三位同學外

20100227-2.jpg 

還有幾位是高一班的學姊 (都是家長有跟來)

以及一位美夫人的學生

還有兩位 是丹公主學校隔壁班的同學

因為這消息是有上報紙的

所以 看到的人 絕對不少的呀

 

 20100227-3.jpg

但是這次來的人數 還是遠超過主辦單位的想像

後來教堂兩側跟後面 都被站滿了

心裡就有個底 想說時間絕對會被拉的很長

本來 他們想說可能就三五十人會來吧

決定大概會取二十二位左右

不過一看報到人數超過一百二十幾位

他們臨時宣布也許會錄取更多也說不一定

然後 十點半 全部報到完畢

製作人出來講解今天會先上個音樂課 敎歌詞 然後是戲劇課的一些活動

如果快 大概一點 就可以結束 然後請大家到時再回來接小孩

所以 美夫人想說那麼多出了兩個多小時

臨時決定 乾脆和老爺就相偕去附近的Metrocentre 晃晃

 

 

20100227-11.jpg 

結果

剛好又是碰到書店準備關門大吉

好幸運

所以 又是老爺最愛的大搶購

只要裝的滿這袋子 通通十磅

嘿嘿 老爺當然很會裝 最後我們買了二十六本書 五百五台幣呀

 20100227-22.jpg

 

準時一點回到教堂

沒想到看到教堂裡已經擠滿了小朋友跟家長

原來是半小時前就已經放飯

丹公主跟其他小姑娘也都吃完准備好的午餐盒了

然後已經玩的披頭散髮 丹公主連號碼牌都已經不見了

沒多久 男生先進去一組一組的歐第訊

所有女生則是玩的 鬧的 睡的 通通有

通通擠成一團 然後 只有等

大概兩點鐘 男生通通出來了

過幾分鐘 劇團大老板出來宣布幾個號碼 請這幾位男生再進去 做最後甄試

其他男生就可以回家了

此時 可想而知

一些男生打包要準備離開

氣氛也就開始漸漸凝重

 

再過了半小時

大老板再繼續出來 說明早上的workshop後

也有一些刷掉的女生名單

沒有機會再做二次甄選的

這時 驅身向前聆聽的美夫人

就聽到丹公主的十九號了

當下 丹公主 潔西卡跟老爺站的遠遠的

所以 我回頭對著老爺 無奈的搖頭

丹公主自己應該也聽到了

大老闆說 請這些人回家 沒唸到的號碼 則準備第二次的複試

我趕緊先過去抱著丹公主

她抱我抱的超緊 沒說話

然後小聲的在我耳邊說 I thought I definitely get it.

幾秒鐘 美夫人回神

堆起微笑 趕緊準備讓潔西卡進去複試

然後再回來抱著丹公主

老爺不放棄

再去問了一次大老板名單上是不是真的有十九號

雖然十幾號附近 用原子筆畫掉塗改了幾次

但是 十九號 確實在上面的

得到一樣的答案 老爺也沮喪的走回來安慰女兒不要在意 沒有關悉

此時 幾位同一個舞蹈班的家長也都不可思議的看到我抱著丹公主

還留在現場

趕緊過來安慰説不可能呀 怎麼會這樣的話

同一個舞蹈教室的

除了丹公主 另外一位女生 還有美夫人的學生也被刷下來了

我只能抱著根本不講話的丹公主 尷尬的繼續留在那

因為潔西卡的媽媽本來應該是一點就會來教會會合的

結果有傳簡訊來 說不好意思事情擔擱了

還好 過了二十分鐘左右 潔西卡媽媽來了

我說明了情況

就帶著傷心欲覺的女兒離開會場

 

回程路上 美夫人試著打破僵局

女兒卻說 Can I have the quite time, please?

所以 一路上 三個人都沒講話

這感覺 真的糟透了

為了安慰女兒

順路到日本超商買點小零嘴 才開車回家去

 

回到家裡 丹公主開始說話了

感覺還好

她又投入她的書堆半小時 邊吃她的零嘴

然後說要看他今天的DVD了

趁丹公主看的時候 老爺跟我一直討論這件事情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是因為丹公主歌聲真的太恐怖了嗎

還是她號碼牌早掉了 所以根本直接被遺忘

還是...

或者......

反正 又是點點點.....

那今天的難過會多久

這是不是會變成一個學習 什麼的

當丹公主看完一個小時的電影

丹公主 根本忘記了憂傷

開心的手舞足蹈了起來

還說不管怎麼樣 九月也要去看潔西卡上台的模樣

然後開心說起今天真好玩這樣

還提醒我們等會要看晚間新聞

因為ITV 今天有去採訪這個歐第訊

反倒是留我們兩個大人

一臉不知所措 一臉惆悵

怪了 不到一小時

呵呵 女兒的恢復力還真快

我們是多擔心了呀

不過也代表 她並不會因此得到什麼教訓 哈哈

 20100227-7.jpg

沒錯 今天新聞真的有播出喔 (當天晚上啦)

看的丹公主開心極了 猛盯著電視

我和老爺也是很興奮呢

這算是第一次上電視呢

邊看邊尖叫

丹公主已經把今天的小挫折

(所以也不算挫折吧)

拋到九宵雲外嚕

20100227-6.jpg

20100227-5.jpg

 

 

本來想說可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

可以讓女兒知道

明白不要每次最棒最厲害 我最會的這種話常擺在嘴邊

可惜 很難呀

才一天 隔天

繼續唱著歌 開心的搞笑 還是覺得他自己最棒呀

不過 聽過他歌聲的都知道吧

是真的很恐怖呀 我不是客氣呀

這歐第訊是歌舞劇耶

哪有可能呀

人家評審前半小時聽到她的歌聲

大概真的嚇壞了吧

這邊的小女生

聲音都細的跟什麼一樣呀

不過 沒太大打擊就好

女兒說了

下次有歐第訊 他一定要一次一次去參加~~

 

 

後記

晚上潔西卡媽媽傳簡訊來

同一個舞蹈教室去的通通沒上

還真的怪事了耶

老爺說 可能不喜歡芭蕾臉吧

誰知道呢

大概孩子中臥虎藏龍

很多已經有長期受過專業歌唱訓練吧

丹公主說雖然潔西卡沒上 她九月還是想去看

好嚕

到時看看 選上的孩子的表現 也是很有意思的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