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長很可怕的督學
(真的很可怕)
從倫敦來訪 監看我上課

一月的時候見過這位
當時 還給我下馬威的這位督學
一直提點我說 我是唯一有家庭的老師
我是唯一沒在英國受教育的老師
所以 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
(交代了一堆 還在大家面前 很機車呀)
反正 就是擔心我作業交不出來
擔心我課敎的不好 
打壞他們英國的名聲
擔心這 擔心那的
當時還真的有點委屈

好不容易 我終於有機會雪恥了
昨天兩個小時的課程順利完美的結束
學生也很配合 盡力做到我要求的
之後 送學生離開
還單獨和督學談話四十分鐘
整個考試才算結束

督學對於我整個營造學習的氣氛 
不管是音樂或是芭蕾的素養
以及示範的正確與精準 直呼看的很過癮
呵呵 開心呀

從一進教室還沒上課開始 就放起音樂
並一直給學生新知 此音樂的出處等等
還帶了幾本雜誌
供學生暖身時可以邊討論與問問題
等正式開始  
從一開始的帶領從地板的floor barre 讓身體進入情況
聲調的哼唱讓整個教室有著抑揚頓挫
還有把整個課的重點串聯
例如今天我重點放在手運行時上背所需要的支撐
以及腳步從平面到全蹎時的身體重量的轉換
從把上的動作種類選擇
連結到centre的組合到流動
都是息息相關
學生也都比較能連結 
也比較理解我們為什麼在把肝上需要做這些訓練
每用一首音樂 
我也會適合的把古典舞劇裡的動作表現讓他們知道音樂的質感
歷史人物 誰再這舞劇裡最出色
也適時在課堂講解
(通常我會再下一堂課帶這些人物的雜誌介紹或照片去教室)
例如 我今天預備敎四小天鵝的舞碼
那咪前幾天我靜已經會搜集有關You Tube四小的影片與網路介紹
發送電子信箱給所有我下堂課要敎的學生
(我們做了一個ballet forum)
大家可以在適合自己的時間觀看 給與回應 
再來到教室時又可以在一起討論

所以 學生都很聽我 很信我
因為我的真心喜愛芭蕾 他們都感受的到
機車督學 也感受到了
他說 他相信 我至少接下來的四十年會繼續瘋狂愛著芭蕾
(不曉得為何冒出四十年這數字)
他甚至說到 有許多已經多年教學的老師 
可能都沒有我這樣對於舞星如數家珍般的
對舞劇動作更是鉅細靡遺
拜託 我瘋芭蕾有出名的ㄋㄟ
從小環境的蘊釀 以及在重要時刻 遇見對的老師
都是我愛芭蕾重要的資產呀

不過啦 我從不覺得 
她之前的挑剔 跟種族歧視有沒有相關
只是 他的懷疑 或許是事實 因為我真的是唯一的外國人
唯一一個學歷算''非常高''的呀
不過 很高興 我有機會證明
如果來的是別位督學 
我可能就沒機會表現了

之前他的疑惑
已經一一被解除
他給予很高的評價
讓我真的放鬆不少
考試與監察 還是有一堆還在等著我
希望能順利繼續過關斬將
十月正式成為英國合格古典芭蕾教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