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11.jpg

這就是丹公主他們四年級才開始學的直式加減法

ㄟ 另外 還有剛加入二位數的乘法

他們是先學橫式 才學直式的

好像跟我們台灣顛倒齁

學法上也有稍稍不太一樣(跟我們以前啦 我不太清楚現在新的)

他們會把要進位的部份 寫在下方了 不是點在上面一小撇

說真的 加減法還好

(但是 丹公主對於進位 超粗心 一整個是隨意再隨意 不管再不管 好一個丹公主呀@@")

但是 乘法這樣的方式

美夫人第一次跟的時候 真的自己都誤殺殺耶

我自己數學就很不好了

很怕丹公主數學跟我一樣糟糕

所以 很認份的希望跟著女兒一起重新學起

一方面也算是可以了解這邊到底怎麼敎 數學方面的英文用字應該怎麼講

20111126-12.jpg  

 

這樣的數學作業 通常一週一次到兩次帶回家

一張兩面 另一面 大概就會是十幾題不規則的九九乘法複習回顧而已 超簡單

有一回放學呀 應該是第一次發放這樣的數學作業吧

美夫人接完丹公主放學 沒辦法直接回家

應該是臨時有事得先去辦 然後 丹公主居然當場噴淚耶

(她可能也是主要是先怪我沒前一天告知她)

他說 媽咪你知道我今天有多少作業嗎

我當場嚇了一跳 我想說

學校就有說過 weekday一定是二十分鐘內會做完的 怎麼可能有多多呀

結果辦完事回到家 晚餐過後 看到這張作業單 我整個傻眼

不過就這樣ㄇㄟ 齁 是想要嚇唬誰呀

這位小姐是沒去台灣上學過吧 真的應該去見識一下吧

才不會一整個大驚小怪吧 真的快被她氣死

當晚 丹公主寫完作業 我馬上拿起相機 拍下上面照片作證 

對 就是這一張作業

所以說真的 丹公主不去演戲 捨她其誰呀 她真的演很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