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 實在很懶的講這件事

本來 超想就這樣跳過去

但是 這麼扯 這麼離譜 這麼天大 這麼人命關天的事 不講 真的會睡不著呀

所以 大家還是耐著性子

就聽美夫人 厚話一下吧

 

反正呀 上星期一不是第一次去見新的家庭女醫生嗎

本來還事先查了一下她的背景

想說是倫敦調過來的 年紀上也比我之前的三十幾歲那位年輕女醫生長了好多

現在這位 差不多 應該有個四十快五十了吧

理當經驗充足 做事果決 腦子清楚才對

結果 齁 通通 什麼沒有 實在讓人 大失所望

 

當天的約談

除了非常的沒有條理 沒有同理心

感覺這領域也非常之不熟析

真的 連藥名也說的哩哩拉拉的(雖然名字都很長 但 我不誇張 她是英國白人@@")

讓人敢覺很不可靠的 還不只這樣

繼續下來的每一週 因為要持續加劑量

但是 因為早上的劑量 跟晚上的劑量 又不同 當下一直翻書 一直翻字典

所以 這位女醫生 在寫下藥單時

她要算這接下來的四週時間 得給我幾顆25mg的 還有幾顆50mg的

來讓我自己拼成 這週需要吃成75mg 或是100mg

還有再下一週 在拼成 125mg 150mg 這樣的數學 接著繼續這樣下去點點點

就把她的搞的大小汗滴 流的滿桌

然後 就把她弄的亂七八糟 胡言亂語

很糟糕吧 當場 美夫人也很糗 幾乎 頭也快要痛起來@@"

重點是 她一點也不貼心 也沒詢問任何的副作用

一昧的緊張自己開藥

好難想像 她 真的有專業執照嗎

接著 她終於搞定藥單 列印了兩張出來

美夫人也只好拿著  幾乎是搖著頭 步出診間

 

開了車 來到了BOOTS藥局部門

給了藥單 準備付錢

結果 平時通常很忙碌的藥局

今天 難得很空

這位好心的藥師 看兩張藥單 好心的提醒了美夫人說

''這兩張都是今天的藥單 也都是同一個醫生 妳看喔 也都是同一款藥 其時健保局 規定 只要是同一種藥名 不管是多少顆藥 只要放在同一張單子 就是同一個價錢而已 所以你要不要跑一趟 問醫生願不願意幫你重新開成一張藥單就好 那你就只需要付一次七鎊就可以了''

美夫人 當然說好

所以 馬上又跑回去醫院

但是 當然看不到醫生了 只看到櫃檯小姐

小姐說 她會等醫生中午休息 跟醫生說 再看看 醫生願不願意處理

請我下午兩點過後 再過去試試

所以 兩點半 美夫人過去了一趟 幸運的事 在櫃檯 剛好這位女醫生櫃檯跟小姐在聊天

我就等他們聊完天 堵在門外

然後問他 以沒有處理我中午的藥單

結果 哪知中午那位小姐 根本沒交代

這位女醫生 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還好他還是去翻找了我的資料

但是 聽了我的解釋 這位女醫生聽不懂不知道 開成一張單是什麼意思以及原因在哪裡

所以 她又向另外一個櫃台小姐要了BOOTS藥局的電話 直接打去詢問

果真 人家藥局 跟他說了 同個藥 要開同一張 表示同一個醫生開出來給同一個病人的

所以 一個月內 十顆藥 與兩百科要 都是一個價錢 這樣健保局才好管理

然後 醫生才趕緊又進去她的診療間 去列印了新的 一張單子

這段時間 美夫人就一直在站在門口等了 齁 反正 真的覺得好扯 好扯

怎麼會自己當醫生 連藥是不是應該開在同一張 這種事都不知道

實在是太離譜了啦

總之 等醫生拿了藥單出來 只說了 這新的應該沒問題了

美夫人也說了謝謝 沒望一眼

總是怎麼樣 還是讓我省了一半的錢ㄇㄟ

雖然多花了時間多跑了好幾趟

不過 再跑去BOOTS時 藥師 認出我來

這時人好多 他人超好 就先讓我領了 所以幾乎沒等到 十分鐘 就可以回家

 

但是 可怕的 還沒結束

當天 家裡的藥還有

所以 美夫人當天沒有急著開新的藥吃

一直到隔了兩天 在整理藥單收據

還有把新藥包打開要收拾時才發現 天呀 這上面 根本不是我的藥名耶

這上面日期壓寫的 是兩年前的解熱止痛劑 而且 數量是幾百顆@@"

根本就不是美夫人現在需要吃的藥耶

緊張的趕緊打開藥包 還好 藥是對的

但是 那也太扯了呀

藥單的收據是錯的 可是藥包裡的藥是對的 那BOOTS的藥師也太厲害了吧

他們到底是看哪裏拿藥抓藥的呀

太詭異 太神奇 太離譜 太不可思議

 

想想 這是藥耶

弄錯 還得了

不就還有 這次只是印錯 藥局那邊 不曉得怎麼回事的還有給對藥

不然

如果是老人家 拿錯 看錯 吃錯

又剛剛好是 身體不可以吃的 不可以混的

那後果 不可預期耶

醫生的職責有多高 醫生的收入有多高

能這樣鬆散嗎

太離譜了

真不知道我應不應該再給這位女醫生幾次的機會

到底是他才剛上北方來 所以還不上手

還是他就是這麼散 所以被發放邊疆呀

齁 如果是後者 我絕對不要被當實驗品耶

美夫人的身子 可經不起這樣的折磨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