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4.jpg 

星期三 美夫人提早去接丹公主離開學校

因為丹公主有個芭蕾試鏡的機會

恩 故事 其實是這樣的 從頭說來吧

但是 事情很長 請大家要有耐心慢慢感受喔

 

幾週前 在芭蕾課的教室公告欄上

有一張很大的試鏡海報

English Yourth Ballet 明年三月是第一次到這裡來演出

它要尋找八歲到十八歲小舞者共同參予

丹公主當時和美夫人同時看了

但當下丹公主整個不發一語 算是很反常

她平時 不管對什麼事情 都很有意見的

當時 美夫人就在想說 

女兒大概是不想去吧 可能上次King and I 的失敗 還記在腦海了 等等的

然後美夫人自己就想 其實自己好想去看看 這種在劇院裡甄試的過程

應該很有意思 可惜女兒不去 就沒機會跟等等的 因為這舞團的甄試

以前都沒機會呀

而且 是可以開放給家長參觀的甄試 真的很特殊

所以 好與不好 大家清清楚楚

上完當天的芭蕾課後 在回程車上

丹公主主動說 媽咪 我要去試鏡 我想跳柯碧莉亞

當時 聽了美夫人只是驚訝 跟女兒說 試鏡的機會是群舞 不是主角啦

丹公主說沒關西 她就是想去

嘿嘿 美夫人心裡其實很雀躍 但是沒表現出來

想說 耶~

終於可以去看看這樣的試鏡過程了

可是  回家過幾天 也忘記了 所以 沒有做任何申請的動作

(我記性真的越來越很糟糕)

後來 也有點忘記這件事

 

結果還是在上週派報裡面

夾了上面照片裡的這張宣傳單

美夫人突然記起來了 特意拿給丹公主

想說再確認一次女兒的意願

丹公主問說 可以跟他的芭蕾課好友Lois一起去嗎

可是由於這規定要滿八歲 Lois還沒滿

所以我說沒辦法

本來美夫人想說可以打電話給舞蹈課的校長 問問有誰會去

結果女兒不要我告訴任何人

說就自己去就好 不想讓任何人知道

所以 當天 寫信去舞團報名

隔天寄了報名表

試鏡當天早上 剛好收到資料

前一天有尋問老爺想不想一起去看

老爺十分阿莎莉的說好

所以 當天我們一起提早到學校接女兒

雖然到班上 姑娘們圍著我一直問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不過既然丹公主想保密 那我也就沒說了

開著車

到轉角咖啡廳裡的超大化妝室換裝打扮

丹公主超級興奮雀躍的

美夫人趕緊幫女兒打預防針

一直持續告知 洗腦 不是去試鏡就一定有上的

但是參加至少就有機會

不過 這種 就像Matilda去賽馬一樣

有時成績好 有時就是不幸運

一直持續耳提面命

就怕自信過甚的丹公主 摔的太重

20101117-3.jpg 20101117-2.jpg

然後 丹公主在車上吃了好幾塊美夫人做的三明治

不久 我們就來到了劇院門口報到

不只這天室外超冷 劇院室內 整個也是冷到報呀

拿出報名資料 找到名單

領了號碼牌 前往暖身室等待

這是八歲到十二歲這一組的

看到了一堆姑娘小舞者的 各各光亮整齊 樣子都很厲害呀

20101117-7.jpg

丹公主的舞蹈教室 有四位姑娘前來

丹公主是第一級 另外兩位姑娘第二級 然後一位美夫人以前的學生 第五級這樣

20101117-5.jpg

 然後丹公主跟第二級的 校長的乾孫女 剛好在隔壁號碼

這舞團超精準

時間還沒到 就整隊帶進去 上舞台 準備開始甄試

然後家長們也都坐定位在台下

甄試中間不能拍照

所以只有再開場前 拍下了一張

 20101117-6.jpg 

總之 十個十個姑娘一排

過程是 從plie 開始 都沒有把杆 就是直接來

然後一個動作換一排這樣

完全不馬虎喔

Plie, Tendu.....點點點 甚至到大踢都有@@"

最後 還是一堆流動組合

天呀 這樣考

美夫人邊看邊發抖 因為實在是太冷

可是 又直流冷汗

因為 丹公主的表現

我不誇張 真的是慘不忍睹呀

丹公主根本就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才Grade 1 幾乎都沒學過

東倒又西歪 輪到他當第一排時 看的更清楚

而且 很難想像 一點也無法聯想 這是平時的她

因為 手腳 完全都不協調 跟都跟不上

根本不是個可以跳舞的料的感覺

稍微會的 還是一直看旁邊的姑娘 所以直接都慢好多拍

整個是的亂七八糟 讓當觀眾的美夫人 真的坐立難安

前面第一個小時 知道機會完全沒有了

本來出發前 想說可以至少有十分之ㄧ的機會

在下半個小時 美夫人開始偷閉起眼睛

不敢偷看老爺的表情 感覺空氣超凝結

想說 先把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因為 我看了 其實蠻痛苦的 說實在

因為 丹公主是整場年紀最小 級數也是最低的 而且 也很不諱言的 是跳最差的

然後美夫人 讓自己深呼吸 然後開始心理盤算

等會應該要怎麼安慰老爺 跟之後下台的丹公主

因為篤定的 絕對沒有機會了 一丁點機會都沒有

結果最後十幾分鐘

評審請所有姑娘坐下 然後開始點了幾個號碼到前面再試試看

十個號碼一出來 姑娘們一往前站

美夫人看出來 這些是不行的 準備被淘汰的

等於是在確認沒有錯失任何人的一個再確定

結果 下面十個 再下十個

點到丹公主了

照樣 一整個落後

經過一小時四十五分之後

準時 藝術總監請所有姑娘坐好 要開始唸通過的名單

當然 裡面 沒有丹公主

而且 第一次 感覺丹公主穩坐最後第一名

不過 同校去的四位姑娘 有兩個通過甄選了

而上面照片的的這兩位 就是遺珠之憾呀 唉

 

當名單唸完 這些通過的要陸續排隊下台登記簽一些文件

沒通過的 被團長留在舞台上繼續鼓勵訓話

然後說這些都會是''備取''等等的

總之就是 以後還是有機會 什麼的 他們兩年會還會再來

所以算是很鼓勵的氣氛

美夫人在台下等著女兒走下台

老爺第一次發出聲音 感概女兒沒有過耶

我回說當然呀 哪有可能呀 根本就程度差太多了(聲音 可能有在顫抖著)

然後 所有沒通過的姑娘走下台了

幾個已經哭過 已經紅紅的 幾個 還在小小聲的哭 停不了

美夫人當下一直給自己打強心針 想說要先自我鎮靜 才有辦法好好安慰女兒

沒幾秒 丹公主走向美夫人

居然

笑的很開心

機機咂咂的說 好好玩什麼的

旁邊 校長的乾孫女 哭的整個是淚人兒

想說也怕萬一丹公主被傳染 也難過起來 可就不好處理了

所以趕緊帶丹公主離開現場 離開劇院

 

20101117-8.jpg 

喔 忘記講 試鏡到一半

丹公主看的出來在憋尿 齁 樣子超尷尬 好糗

所以離開舞台 第一件是抓女兒去上廁所 才離開的

本來就打算 不管結果如何

都會來對面日本料理 吃女兒最喜歡的壽司當犒賞

20101117-9.jpg 20101117-10.jpg

 

直接走到劇院正對面的日本料理

丹公主還是持續很high

拿出畫冊 畫著她的芭蕾仙子 真的是一點事也沒有

老爺才有時間 正式跟我聊起

本來 以為老爺會很失望 可能會跟我一樣沮喪 甚至跟我一樣覺得有糗

結果 跟我想的 差很遠

老爺真心的覺得女兒好勇敢

如果是他  年紀這麼小 一開始可能就不會說要來的

而且 也有可能來的 站在舞台上 看到這劇場的陣仗 台下的所有家長 動都動不了什麼的

所以 老爺真心的覺得好驕傲 好高興女兒是個勇敢的孩子

丹公主邊畫畫 邊問美夫人 即使她沒通過 她可以來看表演嗎

當然可以呀

當壽司來之後

丹公主更加開懷了

一點都沒有在任何失望的氣氛撕開心的享受每一種她愛的壽司耶

怎會這樣

難到 其實 從一開始 就是只有我的心態最不健康

 

當晚 跟阿正夫人聊電話 紓解一下糾結的情緒

之所以糾結 是因為以為丹公主跟老爺會很失望很難過

結果 只有我 只有我在掙扎

因為說真的 一直以來

丹公主總是表現的不錯 都是大家疼愛喜歡的寵兒

不管在學校 去看她演出 看她成績 作品的

都至少是中間以上

都是受矚目的那個 都是太太們稱讚的

都是美夫人會真的覺得身為丹公主的媽媽可以頭抬很高 好驕傲的那種

所以 我好像養壞了胃口

跟阿正夫人說 這是第一次體會當最後一名的家長的心情

以後知道 真的要清醒一點 真正的放下

對待有點落後家長 知道要更加在乎他們的心情呀 

不過 這次 真的要感謝女兒之外

還有老爺

他的那段話 真的讓美夫人整個看開了

也了解到 有這樣外向有趣 什麼都敢試試看的女兒

真的增添了我們很多生活變化

應該要更加懂得享受與珍惜其中的無限樂趣呀~~~

 

 

後記

但是啦 這樣過份開朗的女兒 很難從中學到

什麼事情都要付出呀

美夫人持續提醒他 以後在舞蹈教室裡要更認真

我看 丹公主是很難啦

今天又在家裡 跟小奧莉一起熱舞 還是開心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