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 我不是突然覺得丹公主怎麼這麼長不大嗎

這樣催那要唸的

每天都要跟在他屁股後面

結果呀 就在上上週二就跟女兒有一些新約定

希望以後練琴呀 還有一週一次的學校作業呀

還有瑣碎的一些生活習慣都要漸漸對自己負責任了

女兒也都同意之下

我們就開始執行生活與作業責任制挑戰

 

喔 還有 現在天黑時間是晚上九點半左右

再沒幾週 最晚會到十點多太陽才下山

所以 也把每次都要躺很久才會睡著的七點半睡覺時間

拉長至八點

多了這半個多小時

其實真的好像時間寬裕很多

因為這樣的改變呀

晚餐 也不用一直催

過了七點上樓也還來得及洗澡

(反正晚餐吃多久 自己搞定 七點上樓就對了)

如果早一點都準備完

丹公主就可以利用多出來的時間 在房間裡作點自己的事

然後八點就寢

 

第一周 實行時 真的戰戰兢兢

ㄟ 我是說我戰戰兢兢

故意整個不提醒女兒要這樣要那樣

然後看著丹公主優游在自己的世界

這可是要忍不住呀 不容易的事呢

雖然丹公主都還是等到最後一分鐘

不過 該做的 ''幾乎''都有完成

說真的 不用催 真的不用每天死過多細胞耶

本來想說 如果丹公主第一周 還是很皮的話

那就狠一點 讓她在沒練琴之下去上課 然後故意請老師說說他這樣不行

或者是如果週末作業沒作 也故意交給老師也請老師唸唸他

藉由愛面子的這個弱點

讓丹公主知道作業這真的是應該自己負責任的部份

怎知 嘿嘿 這震撼教育 是泡湯了

因為第一週都有完成耶

不過這週是第二週快過完了

練琴已經荒廢 都還沒碰過

只剩三天補其老師交待練習的部份 不知道女兒在想什麼

而且也不曉得明天會不會自己記得要寫學校讀書會的作業呀

 

其實上週整個不停醒這件事

我還特意也跟老爺討論 也請他不要提醒女兒

不過老爺比較狠不下心

他覺得當父母 不應該這樣

其實都還是有偷偷提點一下

因為我跟阿正夫人之前討論的時候

就是想說 如果交過一次空白作業讓老師與同學面前覺得好糗的話

說不定

以後就是當頭棒喝而且整個會是不藥而癒呀

第一周沒機會

我看這週女兒好像鬆懈了

唉 這大概也會是一項長期抗戰吧 繼續觀察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