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TW-222.jpg 

還沒回台灣時

我婆婆就打來問約說回台灣時一起去看杜蘭朵

因為他認定 美夫人一定很愛

感人呀

就這樣 我們一家三口隨同丹阿媽

(後來到場才得知我們根本就是在開家庭聚會 家人們都默默去了呢)

在忙碌的掃墓行程結束了

匆匆忙忙的趕往表演場地

 

沒錯

丹公主就是穿上面這樣的單薄

我 跟老爺也是

因為回台灣每天都是穿這樣打天下的

最多就是在帶件薄的小外套

還有包包裡隨時準備的一大件披肩(還記是得深藍千格那件吧)

所以這天也不疑有他

 

哪知道 這第一次造訪的棒球場

這咪大 這麼空曠

我們坐在最頂樓 最邊邊

ㄟ 風剛剛好 正著吹

還沒開場前

丹公主算是第一次要求穿起小外套之後還繼續叫冷的一次了

只好再把披肩整個包裹住她 整個像肉粽

然後坐在我腿上

 

吹了四十分鐘的冷風 本來廣播還一直說絕對會準時開場

結果還是不敵台灣人的愛遲到習慣

晚了快十分鐘 終於開場了

抱著丹公主 斜著視線

美夫人盡量讓自己融入情境

這打著張藝謀而來的景觀歌劇

總得試著看出一點門道

不然 至少也會很''好看''吧

不過 事實是 由於舞台超大

所以演員舞者們要到定位 其實都需要花很多的時間

但這移動的過長時間

其實這對情緒的延展來說

是很容易被切斷的

也或許 都是這一股股 不停吹打的冷風的緣故吧 我跟自己說

丹公主跟我已經都抱在一起了可是還是愈來越冷

甚至女兒已經在發抖

發抖的程度 已經讓坐在旁邊的婆婆感受到了

心疼的一直說 那我們走吧  回家沒關西的

這怎麼行呀

美夫人只好一直搓著丹公主的身體與手臂的來發點熱量

找出包包裡還有的巧克力 牛奶糖的

趕緊拿出來吃 加減補充熱量

 

這情緒一直被打斷

我自己其實也很冷

不過 我還是努力要集中精神

看著大螢幕上的歌詞

試著融合一幕幕的情境

然後 女兒說要上廁所

我要起身 我婆婆也說要去 那就一起來吧

這第一幕都還沒結束呢

 

或許 這時候去上廁所是對的

回來沒幾分鐘 中場休息

天呀 這化妝間前面可是幾秒鐘 就大排長龍囉

利用時間 趕緊一樓層一樓層找漂亮乾媽買紀念品

最後還是沒找著

在從頂樓爬下一樓時已經好費不少時間

等到廣播說在五分鐘開場 我們又盡力爬回頂樓

以下是贊助的紀念品呀

2010TW-226.jpg  

 

第二幕一開始 這耳熟能想的公主徹夜未眠 就輕輕 徐徐的響起

美夫人試著請女兒暫時不要再喊冷

至少 讓美夫人專心 期待著這段的高潮

剛才第一幕斷斷續續的感受 沒關西 不要在意了

一心想著英國車上CD裡面Paul Potts的版本

然後 就自然而然 把標準 定在那了

(或者說 現場聽應該再怎麼樣都可以勝過千萬倍吧)

中間這 Sulla tua bocca lo diro 小破音

最後高昂 Vincero的部份

齁 不知道是音響 還是棒球場的環繞造型 或是頂樓的回音

反正 刺耳的噪音 持續出現 揮之不去

美夫人洩氣了 整個打破情感高漲 緩緩上升的熱情

 

好啦 我可能是太挑剔了

我可能本來期待有點高

幻想著 大概室內 應該會比較好吧

不過 整體來說

台中居然可以有這樣大的盛事

還是覺得真的好榮耀

聽說都是胡市長的好人緣 幾十年來累積的

才有機會把握到這次的世界級的演出陣容

雖然我們去的星期天沒滿座

但是前一天 聽說狀況極佳

大家熱熱鬧鬧的一起參予 可能感覺也比較不同吧

(說不定人多喔比較有人氣 會比較不冷哩)

 

這是謝幕拍的

有看到''鳥巢版景觀'' 以及''金光閃閃'' ''歲氣千條''的氣勢嗎

2010TW-224.jpg 

 

我不是專業 其實也沒能評判什麼

我只知道 也分辨的出來 自己喜歡的 跟不喜歡的吧

既然都這麼說了

那就分享一下車上保羅的版本給大家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Da03_EHdJU

Andrea Bocelli 大家也不陌生吧

那也來比較一下他的版本吧

他的有英文歌詞翻譯喔 比較好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Ml124VvFRg

 

不過 還是很感謝

這次有機會去杜蘭朵 湊熱鬧

台中人 一定要多多支持藝術活動的喔

但是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看''景觀型''歌劇

美夫人會比較吃這味的這種景觀ㄋㄟ

有沒有人也喜歡低呀

www.youtube.com/watch?v=teFWXDZjlM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