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公主學校七月份有個戲劇演出

女兒的腳色剛剛好就是螢火蟲

回台灣時聽到美nana說四月剛好是螢火蟲季 (不過真正活動還沒開始)

那當然要帶女兒親眼瞧瞧她即將扮演的小昆蟲嚕

 

以往去南投 好像只會去日月潭

小時候有去過溪頭

其實卻不知道 南投 真的還有好多好地方耶

這一天我們先來到了充滿淡淡香氣的桂花森林

品嚐美味的桂花梅子

齁 我好愛吃梅子

酸酸的 真的是超美妙的好滋味呀

 

之後停了7-11

美nana 識途老馬的指示著要買半條土司

因為 到帶我們去看自然景觀 在一區保護區裡的溪流裡

有一群嗷嗷待哺的魚兒們喔

(ㄟ 美nana說是冰魚 可是我查了一下又好像是叫做苦花魚 ㄟ 反正這無解 不太清楚)

2010TW-216.jpg 

果真 這車一會轉這 一會彎那的

終於來到了這條溪流邊

可惜好像是乾季的樣子

溪水沒有以往多的樣子

不過 吐司ㄧ丟下

魚兒們魚貫的衝來搶食

也是讓我們大家嘖嘖稱奇

丹公主更是笑的闔不攏嘴嚕

大夥又比賽誰丟的比較遠

呵呵 最後是老爺跟美nana的廝殺戰呀

其實 我們每一個人都餵過養的魚吧

不過野生魚群 這真的是我們一家三口第一次體驗呢

2010TW-217.jpg 

 

鹿谷的花樣 還不只這樣

這天的最經典行程 可是拜訪螢光小飛俠們呀

2010TW-218.jpg 

其實 美nana 跟丹阿媽 都來了好幾次了

又是轉這 轉那 在其實沒有明確指標之下

單由''車上導遊們''上上下下之後

(下次自己來絕對又找不到)

我們決定走捷徑 來到一間溪谷邊的餐廳用晚餐

(啥名字也忘記了耶)

因為 這間餐廳的後院森林

我們不需要走太遠 就會有滿滿的螢火蟲

ㄟ 這太合我意了

因為美夫人還是穿著一百零一雙鞋子 不要叫我走太遠呀

 

結果 晚餐邊用

雨就開始邊越下越大

老闆娘也保守的說 雨會讓螢火蟲變少 不過雨停的話就會又跑出來

在用完餐 天色已暗 天空還是滴滴答答的小雨

但是 我們決定闖一闖

不然越下越大 到時一隻都沒看到 不就糗了

 

果真 才往後院步行十公尺 在忘記帶手電筒 但是有兩人撐一隻傘的狀況下

好幾隻螢火蟲 就緩緩出現在身旁的草叢邊了

(上面照片中 一閃一閃的應該是雨滴喔 我是用閃光燈拍的 所以我想不是螢火蟲)

再往前走 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這裡也有 我們驚呼著

那裏 那裏 丹公主開心的叫著

於是我們開始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

就是帶了一個玻璃瓶 想把營火蟲帶回去

好 先說過程 道歉之後再道歉啦

美nana勇敢的先示範了一次

真的是隨手一撈 就跑進手裡了耶

之後我也加入 老爺也是

看著丹公主開心的不得了 淋雨 腳濕 或者是破壞環境

愛優 都覺得先不重要嚕

 

我們在捉了五隻之後

丹阿嬤一直擔心越走越裡面會太危險

因為大家都淋濕了

而且 是真的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呀

重點是 丹公主居然講了一句 不要了啦 留給別人抓

所以 我們決定往回程走

2010TW-220.jpg 

回到餐廳 趕緊借了吹風機 把丹公主衣服換掉

丹公主開心滿足的看著這五隻螢火蟲

開始幻想著自己之後的腳色

在回程車上 丹公主小心翼翼的抱著這玻璃瓶

時不時打開給一點空氣進去

還甚至替他們取名字 其中一隻還一直說是她的最愛呢

還沒到家 丹公主就想把他們放了 覺得替他們難過了

不過當時是在城市裡

老爺說這樣他們更難以生存

到不如開回家放生在院子裡 比較有機會生存甚至是繁衍

所以趕緊開回家 到社區花園

丹公主還特意叫來警衛伯伯來看

放生了

 

台灣還有螢火蟲可以看

真的是很驚喜的消息

因為 我也是第一次看

所以既然自然保育這麼重要

我們把小昆蟲私心的帶離開她的家園

真的是很不應該呀 抱歉ㄋㄟ

所以 我們在放生之後

也已經有好好的檢討了 真的

ㄟ 看這篇的各位姐妹

就別罵我了呀

我真的是一時鬼迷心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