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丹公主學校 每個科目都沒有課本 沒有學習單

所以其實家長 很難知道他們到底學了什麼

對在台灣受基礎教育的我們來說 很奇怪吧

 

每個學期初 學校只會發一張課程規劃表

大概也是盡量跟著全國課程統一規劃走 然後再加一些而外的東西

所有科目大概是 數學 英文 科學 地理 歷史 宗教教育 音樂 戲劇 舞蹈與伸展 藝術 體育 這樣

20100123-2.jpg

其實一張紙

哪能跟課本一樣 知道箇中奧妙哩

所以 家長 基本上 只是知道每個科目的範圍 大概在哪裡而已

教授導的深淺 實際操作面

課堂如何呈現 該科目如何啟發

都掌握在班級老師手上

也就是說 要相信學校 相信老師

或者是說

要絕對相信女兒會碰到會啟發 知道方法的好老師

 

雖然丹公主每天多多少少會分享

(喝 對啦 他很愛很愛分享 所以別的家長都會來問我)

說真的 我常常被他嚇到說

像是最近的歷史課在進行的二次世界大戰

哪幾個國家 哪幾位領導 然後怎樣

美夫人自己歷史很糟 根本忘的一乾二淨

女兒居然很有興趣 想知道更多

喔對 我還說要跟他一起估狗說 都還沒做哩

真害

那至於數學 算式的東西 比較清楚簡單

最近是九九乘法表的二 五 跟十

很清楚 一週一週的進度 就比較好掌握

(再車上剛好都可以考一考 問一問的

或者是說 出考題的往往是丹公主 我跟老爺是她的學生啦)

這兩週的美術課在上表現藝術 康丁斯基的畫風作品

著實嚇了我跟老爺一大跳耶

好前衛喔

因為第一天丹公主回來說時 我舊衣值在腦海裡搜尋 想說 是誰哩

老爺也說 記得以前在台灣小學 不就是美術課 就是畫畫嗎

這週畫這個主題 那週換個題目這樣 不是嗎

哪有介紹畫風 畫家什麼的

天呀 康丁斯基 我跟老爺都好像是大學才接觸耶

但是 想想 這樣的教育 不是化藝術為無形嗎

從小接觸 讓它成為生活一部分 真的很贊呀

 

好啦 懶的一科一科講

只是突然有感 覺得很有趣的現象

這裡沒有課本 孩子還是在歡喜學習

因為沒有課本 也就更加沒有學習界線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