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11.jpg 

小時候 我從不看新聞 不看報紙

不看報紙理由其實蠻遜的

只是因為手會弄髒  呵呵

說真的啦 從小只會主動看一樣東西

就是各國我爸替我訂的舞蹈雜誌 百看不膩

而不看新聞ㄌㄟ

也應該算是父母的因素

一方面是學生時期 家裡幾乎不給看電視

新聞時間七點 也通常都是家教時間

不只這樣

當時家裡的教育 總是希望''我''遠離社會黑暗面

(對 只有我 因為我是女生)

真的就是希望為我創作一個人生多美妙 社會無邪惡的假象

所以 久而久之 我沒習慣看新聞

也沒養成知道國家大事 世界大事

我也相信 世界總是美好的

 

不過來到英國後

我變的很喜歡看新聞

因為以前在澳洲 都沒有習慣看電視

離開之後 一直覺得很可惜自己浪費了很多資源

總覺得當時錯過了很多可以更了解澳洲的機會

所以一來到這裡時

我開始希望自己養成習慣

多多少少看一點新聞 一些電視節目

不過近幾年來

晚餐六點開飯 全家快速吃ㄧ吃

大概六點二十就可以移至客廳吃水果看新聞

不過通常丹公主吃最慢

我和老爺常常已經吃完在看電視了

女兒還繼續一個人留在飯桌繼續打拼

即使一起吃完

丹公主也不是太愛看新聞 算是不感興趣

但是她知道我們看新聞要安靜

需要知道這國家這世界發生什麼事

所以 她也就是安靜的 拿個幾本書坐在客廳陪我們一起而已

 

不過 上週好巧不巧

當晚 丹公主吃的很快

跟我們一起移至客廳看新聞

然後突然跟我抱在一起說要一起看新聞

然後電視剛好訪問到 一位婦女

還記得 耶誕節期間那個達美航空遭恐怖份子襲擊的事件

而這位一位英國婦女剛好坐在歹徒的後三排 很近

所以受專訪來詳盡描述當時緊急的情況

然後 丹公主問了我幾個他不知道的單字 例如恐怖份子 自殺攻擊 等等

美夫人也不疑有他就像平時習慣跟他一一解釋 一一說明

然後這則新聞過去了

地方新聞過去了

英國國家新聞過去了

七點 催促著丹公主準時上樓洗澡準備就寢

就像往常一樣

 

怎知 八點一躺平

丹公主還是很正常

十五分鐘過後

丹公主淚流滿面的走下樓

(此時美夫人正在看康熙來了 嘿嘿)

說他滿腦子都是那位恐怖分子的大頭照畫面

她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殺人然後也殺自己

邊說邊大哭 邊說坐飛機很恐怖

整個哭到口齒不清晰

臉都腫起來了

 

美夫人陪他上樓 放點水晶音樂在房間

躺在她身邊拍了幾分鐘安撫

丹公主還是繼續在講這新聞事件

所以美夫人 趕緊希望女兒轉移注意力

說說下雪 玩雪橇的其他有的沒的開心事

之後大概是哭的也累了

每幾分鐘 也就穩定下來睡著了

 

當下美夫人就在想

或許丹公主還是年紀太小

真的不是很適合看新聞吧

要讓他知道這世界 大概真的還太早太早了

而且 也沒有必要

隔幾天 和一位當精神科醫生的媽媽聊到這件事

她也說到去年暑假 她女兒瑪雅在新聞看到台灣水災 飯店倒塌的畫面 也是這樣

當下瑪雅催著媽媽當下打給我們 想知道我們在台灣的家人是否安好

結果我們不在家

當晚睡覺瑪雅也是睡不著大哭 直說腦中畫面 就是飯店掉到河裡

問著媽媽哪一天英國會不會也這樣 突然住在飯店裡然後倒塌這樣 

 

或許 迪士尼公主世界 卡通奇幻的童話故事 

雖然夢幻不合理 也有很多人不喜歡

可是 那是個孩子們感到有正義 又安全的世界呀

新聞的內容 這個真正的世界黑與白 好與壞

還是等長大體會也不遲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