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30-2.jpg 

既然暑假都有多多少少練一點琴

那開學後

就和丹公主約法三章

也希望繼續保持

我想 她自己也看的出自己有點進步吧

所以ㄌㄟ

我們就從每週三次20分鐘開始吧

其實已經實施三週 狀況還算可以

雖然女兒還是會有點耍賴 拖延

可是還不至於像之前

都是直接跟我回答 I don't want to.

然後轉身離去

一副理所當然 我有自己主權的樣子~~

 

以前呀

請女兒練琴 她就會坐上去

都還沒坐熱喔

大概 三分鐘 最多可能五分鐘

就又咚咚咚的跑走 去做自己的事了

手指頭大概都還沒暖身吧

後來 暑假聽阿正夫人講到有安排女兒每天練琴一小時的時候

我也想說明明年紀一樣噎

那也給丹公主試試好了

我們先不多 就半小時開始就好 來試試

因為學樂器 就真的需要練習ㄇㄟ

這是不二法門呀

可是 半小時真的好像對丹公主來說有點久

我想

丹公主轉身跟我聊天的時間多過手指摸鍵盤

(我沒坐在旁邊 因為我會發瘋 所以我會在附近做別的事)

再幾番與女兒討論殺價後

她說20分鐘

所以也就這麼開始了

 

其實這二十分鐘 看時鐘ㄌㄟ

丹公主還會討價還價 真的很無謂

所以美夫人乾脆直接去買了這個計時器

這就不用計較了吧

自己動手自己按 也還算蠻有樂趣的

之前女兒還自己說好

彈二十分鐘 看二十分鐘的電視

第一次試

自己就發現電視這樣看根本太短

我其實還是讓他繼續把電視看下去

因為女兒真的沒有很多機會看電視

所以在那之後

她自己就知道 就不會說20分鐘練琴太久了

 

因為各位學校小姑娘們 也開始學樂器

在校門口與媽媽們八卦時

就開始聽到大家抱怨回家不練習這檔事

我說我開始了三次二十分鐘的計畫

已經實施三週了

媽媽們直呼不敢相信丹公主真乖真聽話

媽媽們也都說要回去跟自己女兒講 丹公主有這樣做喔

呵呵 希望有帶領作用 也希望真的有效呀

這樣一來大家也可以互相激勵

養成真的有花時間練樂器的習慣

真希望這樣的一週三次二十分鐘

這學期琴可以真的有很大的進步呀

喔 老師在盯女兒的手指了

可是比較指望我在家盯她

齁 好難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