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1.jpg 

其實 雖然中文不會讀

但是丹公主一直以來

尤其這一年累積了不少中文書籍

大家持續贊助 大概也有個快三十本了吧

(我應該來認真算一下才是齁)

對於不管是阿正夫人 漂亮乾媽 還有這次大舅舅

所有這位親友寄來增加中文書庫

像是有一堆一年級課本 鄉土繪本講台中 講太陽餅 講鄉村 講ㄅㄆㄇ

講神話 講民間故事 講生肖 講火童的

反正真的假的 古老的現代的 應有盡有

丹公主通通照單全收 一點一滴的 應該都有在吸收

也都會覺得很有趣

每每確認 這是真的是在台灣嗎 這是發生在中國嗎

這是多以前呀 這是怎麼怎麼樣的

疑問很多 也都是好事

 

可是 只有一樣

好久之前第一次女兒就起了雞皮疙瘩 捂住耳朵聽不下去

而且是真的害怕了的

前兩天又想到 再放一次

真的耶 還是一樣 要我馬上關掉 因為他說會做惡夢的

居然是''永遠的楊喚''的新詩集演唱版的CD 耶

很奇怪吧

第一首'春天在哪兒呀'的演唱版

都還沒放兩分鐘

就前幾句 什麼春天來了 春天在哪兒呀 點點點的

丹公主就急了 大概又想起之前聽過的緊張情緒吧

其實 出現在書本裡的句子 整首詩都很清新呀

而且它後面有中英翻譯 所以女兒是可以懂意思的

可是

被由台北市立國樂團與台北愛樂合唱團唱出來之後

有點高八度 像演歌還是聲樂 我也搞不懂啦

(我沒有不好的意思 抱歉啦)

不曉得怎麼形容其中使用的樂器與曲樂風格

反正 丹公主就真的會很不安恐懼耶

還真的是很奇怪呀

(聽義大利歌劇時 也是不懂內容 可是不會害怕呀)

齁 我不會形容啦

本來想找找youtube 有沒有 可以給大家聽一下

可惜找不到ㄋㄟ

所以

貨源來自阿正夫人

ㄟ 你可以懂我的意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