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美nana 打電話給丹公主

總是不忘要考一下中文

最重要是

要檢查美夫人有沒有認真念課本給丹公主聽

所以 美nana 總是會問丹公主

媽咪 最近有沒有念課本 敎你中文呀

丹公主 都會說 有

然後美nana 就會藉機接著說

好 那念一課的課文給nana聽聽看

之前 丹公主都會說 不知道 我不會

接下來就講一堆英文

美nana 就沒輒了

不過 電話接過來給美夫人

想也知道

通常就是抱怨我 敎女不力之類的

 

昨天 美nana 又打來''考試''

又是說要丹公主念課文給nana 聽

丹公主又講不出來

結果美夫人在旁邊靈機一動

剛好想起這幾天都在唸阿正夫人寄來的中文故事書

其中一本丹公主很喜歡的

所以小聲提醒丹公主說

你可以講''媽媽 買綠豆''的故事給nana 聽呀

 

這本繪本的故事內容 大概是

小孩媽媽兩人一起上市場買綠豆 回家後一起準備 一起品嘗

最後的一顆綠豆又種植起來的溫馨小故事

好記 丹公主又喜歡

結果 呼巄nana 的丹公主

當nana說 唸一課課本給nana 聽時

丹公主便隨意一鄒的說

''媽媽買綠豆 爸爸買綠豆 姐姐買綠豆 我喜歡吃綠豆''

齁 當丹公主第二句一出嘴

美夫人在旁邊 已經笑到不行

(因為我以為他會直接用自己的話來敘述媽媽買綠豆的故事)

結果 丹公主太厲害

這樣四句拼起來 真的好像唸課文耶

而且 前兩句 一結束

第三句 我已經笑到肚子痛 還流眼淚 在沙發上打滾

最後一句 丹公主還居然知道要來個結尾 來個我喜歡吃綠豆當結論耶

我整個笑到抱著肚子 跑到隔壁間 怕nana 聽到我的笑聲耶

天呀 太有慧根了 這位小姐

已經把這次nana給她的考題 順利矇混過關耶

哈哈哈哈 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