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3-11.jpg

既然巴黎記錄要結束掉了

那就把丹公主的紀錄當個結尾吧

 

  20090713-13.jpg

丹公主的一貫簡約之艾菲爾鐵塔

 

 20090713-12.jpg 

 我們搭乘的觀光巴士

 

20090712-4000.jpg

在飯店大廳

 

20090713-14.jpg

 接著 就是這天傍晚要搭夜車囉 恩 是八點二十分的車子 沒錯!!

 

 

*****************************************************************

 說這件事情前 要先追朔一下 

十多年前 在澳洲時

因為出海大堡礁淺水時坐船暈到不行

導致回程還得直升機來接走我

(也賺到直升機的航行經驗 好讚 鳥瞰大堡礁 真的很值得)

不過 這種暈船痛苦不堪的教訓一直深植我心

對坐船 很怕呀

 

其實 不只是坐船

我也很容易暈車

所以要不是得當駕駛

至少也要絕對坐副駕駛座

因為後座 不管多短多平的路

通常都會感受到至少頭不太舒服 開始呼吸也會不對勁

但是 我不會暈機喔

這應該算是比幸運的部份

感恩ㄋㄟ

 

所以 那咪多年來

我都絕不搭船

即使大家鼓吹猛講 什麼遊艇多有玩

(對 我不適合上流社會 直接被淘汰)

渡輪多有趣 (我們這到歐陸 超便利的 車子可以一起走)

不 就是不

一律謝絕

多有趣都不心動

因為

我可以直接跳過開心的部份 預知慘痛後果

那種下不暸傳的噩夢

我不管是身體 連腦子 也永遠忘不了

 

可是這次在預約行程時

老爺一直對搭飛機這件事 比較反感

他認為搭飛機很''浪費時間''在等待

所以 他起了搭火車旅遊的念頭

本來 還想直接坐火車南下倫敦再搭歐洲之星到巴黎

最終還是被我阻止

因為這裡飛巴黎一個小時而已

即使要先到機場等 可使人身 是自由的呀

可是坐火車到倫敦 三個多小時 在加歐洲之星那一段

實在搞的工程浩大

可是老爺的理論是

坐火車可以看各地沿途風景

坐飛機 只有等

 

也對 既然他如此興致勃勃

對於巴黎到柏林 聽說 很不錯的夜車 又可以省住宿錢的計畫時

美夫人 居然最後軟化點頭答應了

但是內心早就開始懼怕

當時 老爺跟我保證 這種夜車多舒服又多舒服

一定不會暈

絕對很享受...

 

巴黎一夜過後

這其實是美夫人這幾天來

睡的最舒服暢快的一夜

我們很早就到車站晃晃

丹公主選購了這本可愛的時裝小書喔

20090713-4.jpg

 

20090713-5.jpg

20090713-6.jpg

20090713-9.jpg

20090713-7.jpg

20090713-8.jpg    

 

******************************************

等到八點坐右準備搭車時

身體狀況也都還很好 很有精神呢

等到銀幕上火車顯示一靠站

一窩人相擁而上

20090713-1.jpg

我們三口也趕緊提起行李

迅速移動

深怕來不及什麼的

其實 根本不用怕

位置早就預定好了

車廂其實也離月台很近的這方

 20090713-2.jpg

八點二十分進入車廂裡

有一位老服務生幫忙指點我們一家子的包廂

一走進去

美夫人已經臉都綠了

20090713-3.jpg

20090713-10.jpg    

好小 好舊  好窄 空氣好差喔

因為之前有聽過 搭夜車大家都比較擔心搶劫的問題

所以老爺趕緊對這位老服務生問了很多房卡呀 等等等的問題

可惜 這位應該要很客氣的服務生

確非常的不耐煩

也讓我們的心情都不太愉快了

 

在窄小的空間

有上下三層床

丹公主根本不在乎多擠

走就爬上最上層 開心的歡呼

不可置信的說 我們真的要睡在這裡呀

十五分鐘左右

火車開動了

天氣 也開始陰霾 也下起雨來

小包廂裡 空間又擠 空氣又不好

車廂也開始搖搖晃晃

老爺只好彩衣娛親 想點事情 讓我轉移注意力

所以 我們就拿出在巴黎買的macaroons

一個口味 一個口味 一人咬一口的 細細品嚐起來

配著香氣  丹公主開始誇張的形容有多好吃

我的心情似乎也比較平靜

 

吃完之後

全家拿起自己準備的讀物 打發時間

丹公主也畫下了包廂的樣子

20090713-15.jpg

沒多久 我想說就到供餐的車廂點個飲料看書還比較舒適吧

至少會是個座位吧

不用驅身擠在裡面

所以決定拿著書本

走往餐車車廂

結果滿滿是人 根本沒位置

所以只好又失望走回包廂

老爺為了證明我們的包廂很''贊''

所以堅持帶我們去看別的等級的包廂

可是 大家都把窗簾拉上

而且到處晃來晃去 也很奇怪

有很多奇形怪狀的人呀

所以還是決定趕緊回去關起房門 比較安全

 

天色漸暗

老爺提議 那就早一點睡吧

請丹公主簡單梳洗之後大概十點

(當天下午早在飯店check out 之前趕緊在洗一次了)

準備女兒就寢

此時 美夫人已經感到非常不對勁了

丹公主龜毛來 龜毛去的最後決定要睡中間層

美夫人已經無意識的掛滿眼淚了

 

當我躺在最底層

頭痛欲裂 非常想嘔吐

開始覺得整個悲從中來

想著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的地步

想著為什麼老爺想把我搞成不成人樣

我明明就是會暈各式交通工具

唯獨飛機可以讓我好過一點

為什麼要讓我這麼難受

躺在床上

腳幾乎還沒有辦法伸直

車身晃呀 晃

而且 開始停停走走之後

停了下來

 

我爬起身來

小心翼翼 怕有任何東西從嘴裡冒出來

(我很怕嘔吐的感覺 所以死都不吐)

原來老爺也還沒睡

爬下來

跟我一起打開穿帘 探探究竟

想說為什麼火車停了下來

心裡開始很害怕

什麼奇怪想法都上來了

什麼該不會有歹徒挾持了火車吧

該不會有恐怖攻擊吧

還是說.....

我和老爺 不敢打開門去詢問

只好繼續保持安靜 但是內心是害怕著

老爺只說 趕快睡吧 趁著火車停著 試著睡睡看

美夫人一躺下

火車又開始由另一個方下移動

(原本的反方向 真的好奇怪)

 

午夜過了好久

在小床上 翻來覆去

一直看時鐘

終於 眼皮不行了的最後一次 大概是三點半

一早七點多

窗簾邊邊透進了光線

沒多久服務生也送早餐進來

(不要想說有桌子什麼的美味早餐)

也就是一盒有的沒的 很糟很爛

還好的事 至少有一杯熱奶茶

暖暖一夜裏翻攪很無數次的胃

 

八點多了

身體還是不舒服

可是 沒有昨晚那麼糟糕了

試著繼續不要動 就窩著

跟老爺說 我決定靠站之後 再開始梳洗

最後火車越來越緩慢

車廂也比較不晃了

美夫人還是決定起身梳妝打扮

只想盡快脫離此鬼地方

 

故事要結束了

這就是撘夜車初體驗

當晚老爺對我好抱歉

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是他害我這樣的

結果一下月台

他完全不承認

開始說服我 這線不太好

聽說法國開往西班牙的 真的 真的很贊

下次我再給他一次機會什麼的

沒有用了

老爺你這男人

想在騙我再上任何類型的夜車

門都沒有

而且

我...

我就.....

我就不...........

我就不叫..............美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