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還很小的時候

丹公主曾經當什麼花呀 太陽的

一直到去年

丹公主''稍微''開始比較了解志願 是什麼意思了

我說 ''稍微'' 有注意到吧

因為呀

恩 帶我娓娓道來~~

 

大概是去年 還是前年開始吧

丹公主對於媽媽是芭蕾老師這件事

一直感到光榮

所以逢人就說

她長大後要跟媽媽一樣當位芭蕾老師

後來沒多久

有一次帶她去看芭蕾演出

看著舞者高超的技術

自己也上芭蕾課的丹公主

有一點明白需要多辛苦才有辦法當舞者

更不用說老師了

所以 看著舞台下方的樂團指揮

輕輕鬆鬆搖頭晃腦 手指動動的

丹公主換了志向

他說 指揮比較輕鬆 他要當指揮 @@"

 

之後 其實他自己也忘了

到處還是告訴人家他要當芭蕾教師

後來 因為參加服裝秀後

大概上癮了 真的很愛 一直吵著還要

嚷著要換志願

他說 我長大要當fashion model

原因是因為 ''好easy ''

(真的是挑輕鬆的選耶 爭氣呀 女兒)

當時我還故意跟他說

fashion model 要很fit耶 需要很多的運動與健康喔

結果 女兒更歡喜

因為 他覺得自己每天都在''動''  根本超級fit

 

後來 這話題 就很少提起

一直到今天 

美夫人在幫丹公主綁頭髮

已經很輕手的美夫人

還是常常被女兒抱怨弄痛了

(不過 丹公主頭髮是真的很容易打結)

於是 我故意說

小姐 妳如果要當fashion model

就要常常讓hairdresser幫你綁頭髮呀

所以請你忍耐 等等的話

丹公主想了兩秒馬上接

那我不要當fashion model   I want to be a mum just like you

當時我整個呆掉

幾乎說不出話來回他了

(不是啦 其實也趕著出門了)

 

很想跟女兒說

是說 妳覺得當媽媽很輕鬆就對了

小姐 我哪裡輕鬆了呀

而且 你挑志向 只是挑輕鬆的

(學校也鼓勵year 2 開始挑樂器

有古典吉他 鋼琴 與小提琴 丹公主直接問我 哪一個最好學?!)

齁 不會太懶了一點呀

齁 怎麼會有這咪沒志氣的公主呀 唉

女兒 妳這樣 媽咪會很擔心耶

要有衝勁一點呀 振作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