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週

丹公主意外和我們一起看到台劇'比賽開始'

(說是意外 原因是通常我看台灣偶像劇 丹公主都會主動消失 她不太喜歡)

對女兒而言

整個可以說是震撼教育

 

看到小學生被老師處罰

因為考試不及格 被叫到講台前挨打手掌

女兒簡直要尖叫

她趕緊說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score only 4 or 3 out of 10 as long as you try your best. Does it, mum?

還有 看到兩人座位的小貨車 開車載著一群人坐在載貨的地方

女兒驚呼 Is it allowed? Is it really happen in Taiwan?

然後補一句 我也可以嗎

不然就是 看到小學棒球隊 隊員對著教練鞠躬 齊聲講教練好

女兒問說 Why do they courtsey and then bow? Is he your highness?  

當場覺得超爆笑耶

是喔 原來在丹公主心裡

被敬禮的人 大概都是權位尊貴的皇室人員吧

美夫人雖然試著解釋

這是台灣好久以前的情況

丹公主看了 聽了

我猜 只是越覺得恐慌 加深了對台灣教育的恐懼感

拼命確認 現在不是這樣的吧之類的話 安他自己的心

(之前有一年回去 帶女兒上幼稚園 結果有很不好的經驗 所以丹公主有嚇到)

 

我不曉得耶

我發現 我很少跟女兒講我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

或是自己小時候成長的經歷

因為 我覺得時代不同了

命令 要求這一套 真的不適用了

就有一點像當我們聽老一輩的人話當年

不管是歷史背景場景 都已經跟我們這代大不相同

雖然試著有同理心

可是 並不會真的深刻的帶進現有的生活習慣裡

而且我們現在身處西方社會

我一直試著 ''盡量'' 公平的對待女兒

(真的只能盡量)

就像大部分他的好朋友們 被他們受西方教育的媽媽們對待一樣

當然我知道 我做的 絕對不可能真的公平

我也超級希望他都能聽我的 事情簡單又容易

齁 那美夫人天天都開心

 

因為我知道丹公主是個很善良的人

她有很多優缺點 但也獨具個人特色

(姐妹們不就愛她的古靈精怪ㄇㄟ)

在這裡 她很開心自在

不知道耶

由丹公主眼中看事情

總是每天都有一些驚喜與小故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