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這句話

丹公主對我們說的

是低

是用中文

原音原味

 

最近呀

丹公主常常這樣對我和老爺說

例如 七點多要上樓洗澡準備睡覺

可能之前我們剛好在吃水果看電視

我通常會說

小姐 碰到這個廣告就要上去囉

於是 廣告到了

美夫人會關起電視

丹公主總是不太情願的準備要上樓

可是 她就會丟下一句話

''為什麼你們可以繼續看 在我睡覺''

我們通常 都只是回答他 因為八點是bedtime

所以現在要上樓了

沒有想太多

或是睡覺前 就會說

''為什麼你們不用睡''

每次 美夫人只覺得她囉嗦

沒多說什麼

 

還有呀 例如女兒想吃糖果 她來問我的時候

我會視當天情況 而回答好或不好

可能今天已經吃過了 或是今天特不乖

那美夫人就會說不可以

丹公主如果知道自己真的已經吃了 或是當天表現不佳

也就不會再說什麼

最多補一句 I love sweet. Sweet is my favourite. 之類的

如果當天

她可能也小白目 就會直氣壯的說

''為什麼你們都可以''

 

這陣子常常發生的這些例子

昨天回想起來

就在跟老爺討論

天呀 女兒 你膽子其實很大耶

連這種話 你也敢說

美夫人記得小時候 哪敢說 甚至 哪敢問這種話呀

其實 聽到女兒這種對話或疑問

真的也要看當天心情

有的時候 她不看場合時間

一天多發生個幾次

真的很想把她貼在牆壁上

(這句話 阿政夫人懂)

 

不曉得耶

也許是時代變了 或是西方教育的人格養成

丹公主肯定覺得自己是個需要被尊重的個體

她一定會時時(不是適時喔)的表達他的願望 需求以及即時的想法

我知道 這裡的孩子都是這樣的

可是 美夫人就在想

難道 我準備好了嗎

我自己準備好了面對女兒接下來

即將提出更多的疑問與丟給我的考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