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公主今天放學

開始說他今天不想去上芭蕾課

美夫人是著一直問為什麼

想說是不是今天在學校受了委曲

所以想在家裡休息 抱抱

結果 問不出所以然來

丹公主便開始哭了起來

哭哭啼啼 更問不了話

我和老爺故意用台語在猜到底是什麼

大概就是今天想跟隔壁Olivia玩吧

(每天都已經黏在一起了 還要怎樣啦 齁)

 

沒幾分鐘 美夫人跟女兒說

你真的確定再也不去上芭蕾了嗎

那自己去跟老師說好嗎

不然

這週再上一次 下週也就是最後一次上課了喔

之後復活假期會放兩週 就不用去了呀 這樣好嗎

丹公主接受了 開始換起舞衣

故意帶著一些玩具在車上玩耍

開開心心出發上芭蕾

也沒再說什麼

上完芭蕾 開開心心地

其實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

之前居然還哭哭哩

 

其實

因為學校決定再七月讓好幾班的小朋友再次參加晉級考試

之前幾週

校長就跟我商量 到底要不要讓丹公主參加pre-primary考試

因為丹公主班上 校長已經確定有六位可以參加的

因為他們都是一週上兩堂課的小朋友

也事實上 確定一定沒問題 會通過的孩子

校長的意思是希望丹公主再多來一天

不然就是我自己在家敎她加強

讓他有參加考試的勝負心 也許是好事

如果可以通過pre-primary地話

校長決定讓這幾位直接跳級(primary)

今天暑假後就可以上 grade 1

那麼困難度也比較高 可以讓丹公主多一點挑戰

她比較不會覺得上課無聊

丹公主其實是真的學的很快

可是 他就是耐不住性子雕動作

會了就會了

可是會的三三兩兩 就是不夠好

 

唉 丹公主是真的超級愛跳舞

可是卻不是那麼鍾情芭蕾這種一板一眼

一項一項慢慢來的規定

所以 即使美夫人是芭蕾老師

自己也是很尷尬 對自己小孩最沒輒呀

校長知道 我拒絕當個會強迫的母親

所以只好作罷 上課也盡量不逼丹公主

特例讓丹公主不用參加七月的考試

直接晉級

唉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呀

 

可是 說真的

丹公主想學的東西 實在是太多了

而且要我一週帶她去上兩次一樣的東西

明明知道丹公主會厭煩

那我也不會開心呀

我看丹公主這芭蕾之路呀

實在是越來越坎坷了

說不定在過不久

她就真的決定放棄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