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0.jpg 

 

 

之前一直稱許丹公主自己會練琴

根本不用我催促

如果我忘記提醒她

他還會怪我ㄌㄟ 怎麼不提醒她要停醒自己要練琴

因為要對他自己的鋼琴老師負責任

每次只要稍微提醒說 不要忘記喔 不然老師會傷心

基本上

丹公主幾乎不會忘記每天要做自己的''功課''

 

可是 這情形

這幾週已不復見

每天推三阻四

先要這樣才要練習

先要那要才要練習

坐上琴前 又是東摸西摸後

先來一段''很長''的自編曲

然後顯得沒力氣練老師交待的部份

隨意彈起自己已經練過的曲子

新的 則是亂七八糟呀

然後一直大叫我過去 說他練好了

今天聽了ㄌㄧ ㄌㄧ ㄌㄚㄌㄚ 之後 幾乎要發脾氣了

(丹公主居然先發制人 已經淚眼婆娑!!)

忍不住還是苦口婆心跟她懇談了一遍

又搬出鋼琴老師會對他失望這種事

(丹公主超聽老師的話 老爺說丹公主其實很像台灣普遍的學生 當老師''面前''的乖學生這種)

也搬出他自己學游泳的挫折歷程 現在所得到的甜蜜果實呀

講的話可都是語重心長

當然也害怕萬一 一講重話

如果丹公主跟我回應說 她不想彈鋼琴了 那就很難收拾了

(也不是說他一定要學琴 只是他自己喜歡所以開始的

不然上下課接送也是很累耶 但 總不希望半途而廢呀)

 

最後簡短練習結束

(其實 每次都很簡短呀 大概十五分鐘內絕對結束耶 所以根本不長呀)

美夫人擔心的事呀

希望不要一再發生才好

真不曉得別人家是怎麼回事

這練琴這種事

是不是很容易鬧的母女失和呀

齁 好煩

猶記小時候 這種場景

也常發生在家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