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回台灣時

當然也照舊搬回了幾部偶像劇

當時到唱片行買了五部八百八的片子

便宜 又輕 所以 當然都是很久的戲了

沒什麼選擇 就直接聽一個熱心的男店員替我介紹

其中有一部 就是今天剛看完的''失戀高跟鞋''

這部主打為台版的慾望城市的優質都會愛情故事

說真的 是近期少數電視劇中

沒有讓美夫人偷偷快轉 不是只一心想看結局的劇情喔

跟美版慾望城市一樣

有個四位不同背景 不同質感與不同夢想的四位三字頭女人來分享愛情體驗

由伊能靜 安雅 林嘉俐 以及陳孝萱主演

意外發現 前三位主角 可真的都演活了劇中的腳色耶

頗令人吃驚

因為經歷過的愛情人物與對象 也說了很多耐人尋味的觀點

讓美夫人捨不得快轉而錯過任何一句有意思的對話

(倒是陳孝萱 就比較讓人失望了

傻傻的表情 真的好不靈活喔)

四個三十歲的女人 不同職業 散發著不同氣質

也用不同的方式吸引著年紀大或者是年紀小的男生

當然也掙扎在愛人與被愛之間

相遇 疑慮 相愛 相處 爭執 困惑 到最後

也似乎還是沒有結果

只好收拾心情 重拾勇氣 重頭再來

都讓美夫人一次次經歷著 好像聽著身邊朋友的故事一樣

因為寫實 所以不像一般的戲劇 一點都不誇張

感覺貼切 很容易感動

但 怪的是 他們每次談戀愛

都不會把男生拉進女生這個圈圈來聚會耶

感覺上 戀愛是自己在談的

有問題與挫折的時候 才是由姐妹們來幫你想辦法的感覺

這很特別呀

因為事實上

真的事 姐妹在一起的時候 是死黨的交集

可是男伴 與男伴之間

又不一定可以談的來 不是嗎

不過 還有一點

讓美夫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

對呀 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

就在十幾歲 沒有預警之下

就已經遇見可以走一輩子的人了呀

我從來沒想過這點耶 這到底是怎麼個因緣呀

我為什麼都沒有機會尋尋又覓覓 失戀又受傷的

到底是老天對我太好 太眷顧了

還是剝奪了我轟轟烈烈的機會呀?!

呵呵

 

好啦 再來

想說的是 這部片子拍的每一個場景

都好讓我心神嚮往喔

導演何平 應該是很用心的挑選每一個鏡頭的詮釋

尤其四位女生每次見面的每間餐廳

都別具特色 好想去喔

而且四位坐的位置與角度 都超有情調的ㄋㄟ

還有許多台中的場景喔

更讓美夫人大呼過癮呀

頻頻指出這到底是哪裡 真好玩

總之就是

好看 真的很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