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別急

我說的不是我自己

我最沒神經了 我絕對不憂國 也不憂民的

事情是這樣

是這幾天

一直重複著說為什麼會有水災的發生

哪裡可以沒有地震的丹公主

之前就是和女兒一起看了一個地震的紀錄片

大概是拍的太寫實了

(倒是沒有提到台灣921ㄌㄟ )

丹公主被眼前螢幕上

播放出房屋倒塌 人們被壓在瓦礫中等待救援的影像給鎮住了

我甚至沒有第一時間察覺

這位小姐 就這麼無聲的滿臉淚痕

當下發現後 敢緊抱住她的我

有一點擔心

是不是不應該讓他納咪早看到這種大自然的真實力量

因為 不聽我的安慰的丹公主

口中只重複著 哪裡沒有地震 為什麼世界要有地震

我開始解釋地底下的事情

不過 過分懼怕的丹公主 根本聽不下去

甚至 一直為那些螢幕上的災民 愁眉苦臉起來

這幾天新聞裡

又是報導我們附近的小鎮大淹水

丹公主又見著了

又繼續啟發她憂國憂民的機制

擔心別人的家裡會怎麼樣

新聞裡那個老奶奶的房子 傢俱會怎麼樣

更仔細聆聽到底用什麼機器可以把水抽出房子外

甚至今天看到氣象預報週末各地會有大雨

丹公主更是擔心 家裡會不會淹水

我們要做什麼防護措施

我知道解釋也沒用

只好開玩笑的說

所以你要趕快學游泳呀

淹到家裡的時候

我們就游泳到你朋友的家裡玩吧 是不是很贊之類的

丹公主一臉相信

還跟我說 她明天的游泳課會很認真ㄌㄟ

哈哈 希望是真的有用 真的會認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