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忘記記錄這一篇
之前女兒學校在學眼珠子顏色 髮色 還有膚色之類的


前伊陣子 每天回到家裡
就會很深情的 盯著我跟老爺的眼球看
感覺我們的臉都快貼在一起了 
反正就是觀察我們的眼珠子的顏色 
女兒說老爺是black 而美夫人則是dark brown
我跟女兒說 這是不會改變的 你不用每天觀察吧 
她不明白 因為他堅稱有的時候會看起來不一樣
好吧 隨你囉


致於髮色 那其實就容易多了 
反正 我們全家都是黑色 
接著女兒也會跟我們分享 
她的某某朋友呀 是什麼色 
呀某某同學是什麼色的 


那咪 膚色呢 
我們從小不是被教育我們是黃種人黃皮膚的 
難道我們的膚色 就叫做yellow 嗎?? 
第一次女兒問我 我不確定 所以很賊的不想先回答
想說聽聽他怎麼在學校學的 
所以 
我反問他 那老師說你是什麼顏色呀
丹公主驕傲又開心的回答 老師說他的皮膚是peachy 的顏色喔(水蜜桃色)
對呀 雖然我們以前被教導是被歸類為黃種人
可是講黃色皮膚 真的說實在不太像耶
我們那有''黃''呀
老師說的水蜜桃色 是不是又恰當 又討喜呀
對耶 丹公主就是水蜜桃色耶
至於其他同學ㄌㄟ 
有的則是乳白色 有的是小麥色 也有牛奶巧克力色的呢 呵呵呵
(喔喔 突然想起 昨天去Bobbi Brown 那小姐說我的膚色是象牙白色)


喔 後來 我對這話題有興趣 
跑去問了幾個英國媽媽 
他們說 對呀 沒有人會說Yellow Race 啦
他們會傾向使用Far Easter 來形容遠東國家的人喔 
也不應該有亞洲人就是yellow 膚色的形容方法 
因為 他們也一致認為 
從同一個地區來的人 也有不同的膚色呀 
所以 女兒的水蜜桃肌膚 大家公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