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夫人最近敎舞
都覺得自己很像''張老師''
敏感情緒化的青春期13 或14 歲的孩子 
動不動就哭呀 臭臉呀的
有些是感情因素 也有的是因為父母離異居多 還有跟繼父 繼母之間的問題 很多原因
我本身又沒有辦法完全置身事外 
因為看到他們這樣心情低落 我自己也不舒服呀
還有呀 尤其 完全罵不得 說不得呀 
例如頭髮的整齊啊 指甲油呀 妝容呀 動作肌肉呀 排舞記動作呀 用腦呀 等等的 
用字都要很小心
只能適時提醒 有禮貌的提點建議 
(尤其身材是大計喔 在這裡 老師不可以說孩子胖或瘦 或是請她減重 都是不允許的)
厚厚 
哪有可能像在台灣敎課 老師都嘛那樣大呼小叫 驚天動地的不顧形象ㄌㄟ
還逼你去量體重ㄌㄟ
(通常是校長會用很婉轉的方式告知他想說的事情 可是這群孩子還是很在意呀 他們會覺得''被罵''了)

這幾週 
都想辦法找機會跟這些比較有情緒爆發的孩子 單獨聊一聊
(其實也不是我願意啦 就是他們一臉愁容 或是已經有淚水了 同儕也被影響到了 課根本上不下去)
有的時候 一整堂課 闢室聊天 就聊完了 
不過 如果 聆聽 開導 
可以讓這些進入青春期的孩子 好過一點 
希望這些時間 是值得的 

尤其七月有表演 
大家都很緊張
校長更進入緊戒狀態呀 
不過 我想 我還是幸運的 
聽一些朋友說 英國真正的13 或14 歲的孩子
是那種 我完全招架部住的怪的呀 
我想也是 
記得以前交高職時 
對 就是短髮那時期 
也曾被一個特殊搞怪的班級氣到哭
(對 就是這麼不專業 過時懷孕 應該有藉口可以情緒化一點啦 嘻嘻 ) 
面對十幾歲的孩子 當老師的真的很辛苦呀 

好啦 離題了 
反正就是 
當個垃圾桶 當位張老師 
還真是一種訓練呀 
平常當媽媽 跟朋友喝咖啡聊的都是是非呀 
這種和學生談的嚴肅話題 
恩 還要多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