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放學回家 丹公主問我說 他可不可以有零用錢
我其實很鎮定的問說為什麼 
(我其實早就知道有些家長已經會發零用錢給小孩了 大概是一週台幣120-200 左右 )
丹公主說 同學都說他們有零用錢呀 裝在可愛的錢包裡 去市區呀 然後可以買東西呀 
我跟女兒說 你還太小小吧 等你十四歲吧
(我不曉得當時怎麼迸出十四歲這個年紀啦 後來想想十四歲實在太晚太狠了吧 嘿嘿)
其實遇到這種事 
大喇喇的女兒 也就不會在意那咪多 
感覺上說說就算了 
還會自己找台階下的說 對呀 她會把零用錢弄不見之類的

回想起 自己開始擁有零用錢 
應該已經國小六年級了
事實上當時應該很多朋友更早就有零用錢了吧
記憶中 媽媽給的零用錢
真的不多 應該是一個禮拜一百塊吧 還是更少 忘記了 
只記得 真的買不了什麼東西 
好像就是下課 可以去福利社 買個熱狗呀 飲料的 一週大概就沒了

只有再遠足 郊遊的時候 好像可以拿多一點點的樣子
可是美nana 總是說 每次遠足 給我說多少 我就花光多少 
嘿嘿 忘記了 

反正就是覺得 
孩子已經遠遠脫離 尿布 奶瓶 長牙等等的初期階段了 
現在真正的開始進入教養的重責大任 
天呀 有好多事情都沒有想的很清楚 
說真的 何時適合開始給零用錢 比較適當 我也還沒想法 
只是知道 五歲 真的太早了吧

咦 我們大家姐妹們 好像都還沒有討論這個話題喔 
有沒有人已經發零用錢的呀??!! 
快來分享一下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