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完對''古典芭蕾舞碼的眷戀''那篇
晚上 就一直在想
為什麼 就是古典芭蕾
為什麼不是現代芭蕾 或者是其他
想來想去 
總結出一個定義 
那就是
美夫人我對已知的東西 熟西的東西 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期待與安全感
例如說 
從小就看著我爸從國外四處替我帶回台灣的古典芭蕾影片
這世界各地的吉賽兒 睡美人 天鵝湖 海盜 唐吉柯德等等的舞劇 
我很早就擁有好多不同舞團的版本 
不過 其實都大同小異的上演著
天呀 當時真的是日也看 夜也看 
這些舞步 早已根深蒂固
所以 不管是自己對日後要演出 或者是去劇院觀賞舞團演出
美夫人已經對這些細節與舞彙
聊若指掌 
這種感覺 帶給我無比的安全感 
就像 日常生活 我喜歡聽古典芭蕾舞劇的古典樂
因為熟傒 
現在敎課 我也盡量找尋以前上課使用過的音樂 因為熟息
就好比 
美夫人一直沒有辦法欣賞爵士樂曲風的東西 
因為 太跳了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八拍
會是哪種吊吊與樂器加進來
可能會完全不照個規則走 
這種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感覺 
對我來說 會很恐懼與不安呀
恩 原來是這樣呀 
對自己 好像又多了解一點
呵呵 所以一直到現在
還是會到劇院看古典舞碼 
也最喜歡的 還是不被新編舞家改編過的純古典舞碼 
這種古典的純粹 
才是我對芭蕾的最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tea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